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中纪委玩〝政治技巧〞 巡视组批周永康〝那些年〞


点此看大图片不点名的将四川的贪腐问题归咎于。(网络图片)

近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公布了对四川省的巡视报告。耐人寻味的是,报告将许多四川省的贪腐问题 ,隐晦的限制在了〝前些年〞和〝一段时间内〞。有评论认为,这是中纪委不点名的将责任归咎于曾担任四川,目前已身陷囹圄的周永康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消息,7月28日至9月28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四川省进行了巡视。10月31日下午,第九巡视组组长杜德印作了反馈报告,他表示,〝前些年〞,四川省一些领导干部以牺牲公共利益换取个人的职务晋升和经济利益,形成官官勾结、官商勾结,权权交易、权钱交易,利益与经济利益连环输送的利益链。


他还称,〝在一段时间内〞,一些中共官员插手国有企业转制、矿产水电土地资源出让、工程建设和采购,教育、卫生、政法、交通、国土资源等部门案件高发频发,〝靠山吃山〞现象突出;一些官员通过〝打干亲〞、〝打礼〞等方式拉关系,利用节日和红白喜事收受红包。


杜德印在对四川省委提意见时也特地点出要深刻总结〝前些年〞全省腐败案件高发多发教训。


四川省委书记则心领神会的表态,要所谓深刻认识四川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法广》报导认为,中纪委玩了一个狡黠的〝政治技巧〞,不点名的将腐败责任归咎于1999年到2002年在四川担任省委书记的周永康,使这份报告,成为习王体制下〝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钦差大臣式巡视组反腐的有趣样本。


中共当局在今年7月29日宣布,前周永康因严重违纪遭到立案调查。11月1日,据大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明确透露,周永康案到目前仍然未进入司法程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gPX4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