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曾庆红心腹被罢人大代表 或为周永康案公审新铺垫


点此看大图片2005年1月30日,周永康在甘肃苏荣(左一)等人的陪同下视察酒泉。(网络图片)

日前,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前,被终止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有分析认为,这为二者走向法庭彻底铺平道路。二者与两位前中共曾庆红和周永康 的关系仍是外界关注的要点。


中共《新华网》11月1日报导,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苏荣和白恩培两人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终止两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苏荣是中共后首个落马的〝副国级〞官员;白恩培官至正部级。


曾庆红的心腹苏荣也是周永康的亲信


在此之前,2014年 6月14日,苏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调查;6月25日,被免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9月25日,被中共江西省人大罢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资料显示,2002年1月至2003年,兼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于2003年3月至2003年5月到党校学习,与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建立密切关系。2006年至2007年,被调到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成为曾庆红的〝副手〞。


2014年2月海外中文 爆料网站 《明镜新闻网》披露,本来1948年 出生的苏荣,在2007年10月卸任中共中央党样副校长时就应退下,但却被调到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出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调到江西后,不时传出苏荣及家属的腐败丑闻,还有一些公开举报 ,但最后都被周永康给压了下来。


《财经网》6月18日报导,在2001年后的13年中,苏荣同已经落马的中石油原总裁蒋洁敏及其老领导周永康的关系密切。


《搜狐财经》报导,2003年8月,苏荣调任。2004年4月,蒋洁敏送给苏荣一份超级〝大礼〞:一个年产7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帮苏荣树立起巨大的〝政绩〞。


美国《大纪元》披露,苏荣积极响应江泽民集团迫害而不断获得提升,受到周永康、曾庆红等的信任。


2005年1月29日至2月1日,时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陪同周永康到甘肃省嘉峪关、酒泉、张掖、武威、兰州等地调研;2011年6月11日,周永康通过电话向时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的苏荣详细询问了解江西当前汛情、灾情;2009年11月周永康赴江西考察,苏荣亲自陪同;2012年两会上,周永康亲自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会后,苏荣对江西新闻工作者报导周永康的做法表示赞扬,说〝做得好〞。


白恩培是周永康的马仔


2014年8月29日白恩培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张德江人大系统 的第一个落马的正部级高官。资料显示,白恩培曾先后在内蒙古、青海、云南等省份任要职。


》8月30日报导,2013年8月11日,年逾九旬的云南省原政协副主席杨维骏通过网路实名举报 云南省多起贱卖矿产案,其中涉及白恩培。

  

《财经》发表的《刘汉朋友圈》一文也曾曝出,刘汉与中共绵阳市原市委书记谭力、白恩培等省部级高官及周永康之子周滨的交往。


据披露,白涉嫌将价值5千亿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以1.5亿超低价贱卖给周永康的马仔刘汉。白恩培被调查过程中曾交代,周永康曾亲自致电他关照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文章 点明收购项目同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


周永康案尚未走入司法程序


中共《法制晚报》11月1日报导,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中共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明确透露,周永康案还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该案一旦由公诉机关起诉到法院,法院必将依法经过法定程序审理。


外界分析,周永康案迟迟不能了断,一方面可能因为中共高层 博弈呈胶着状态使然,另一方面有可能由于案情过于复杂造成。


此次,苏荣和白恩培被罢尽官职,明显在为走入公审铺垫。有评论认为,这本身可能也是在为公审周永康铺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wQfW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