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传驻日使馆一秘伪造身份逃回国 习近平对国安大改组



日前,日媒记者透露,驻日使馆一秘伪造身份逃回国,促使中共改组外交和间谍机构。此前,习近平出访印度前,中共驻印大使紧急换人、原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涉窃听习近平等人下台等,显示中共外交和间谍机构出问题 了。



传驻日使馆一秘伪造身份逃回国


NHK电视台政治部记者日前在推特发消息说,2011年开始,中共派往美国的多名间谍被识破,驻日使馆一秘伪造身份潜逃回国等中国 情报机关的失手,促使及习近平政权改组其外交和间谍机构。


此前,2012年5月,海外 惊爆中共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被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策反。路透社6月15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一名中共安全部官员涉嫌向美国提供情报。消息人士透漏,这个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在2012年1月到3月之间被捕。


《纽约时报》引述匿名的美国官员的说法指此案和薄熙来事件后续发展有关。美国官员说,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3月出事后,北京当局在相同时间逮捕一名中共国家安全官员进行调查,全案由高层 领导授权,调查已由薄熙来扩大到国安部。有分析称这次国安间谍案可能使主管安全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受到巨大压力。


香港媒体披露共有350人卷入了这起间谍案。事情爆发后,在中共高层 引起震惊,胡锦涛大怒,下令彻查。


2013年1月,海外媒体进一步报导,该秘书曾经向中央情报局(CIA)提供了大量中共情报和政法系统 的机密,其高层内斗细节震惊美国。


路透社评论称,中共国家安全部是最不透明的机构,没有设立公开网站 以及发言人。这次间谍案是1985年国家安全部官员叛逃美国后被曝光的最严重的间谍案。俞强声的兄弟俞正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


俞强声叛逃后对美国揭发了中情局分析员金无怠 为中国间谍的身份。金无怠在1986年被宣判长期监禁前夕在美国监狱中自杀身亡。据说这次国安间谍案可能使当时主管安全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巨大压力。


习近平对国安“情报”大改组 清理江派


日媒记者还发消息说,习近平多次斥责原由江派掌握的外交部门,之后在2014年 初更是成立了横跨党政军 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而这几天提出反间谍法替代国安法。


据悉,中共将改组其情报机构,使用中央垂直管理系统,将原有的国家安全部及下属各省、市级的国安局完全划归中央,原有的国家安全部份为国内部和国外部,新部门由两名副总警监直接负责。负责将收集和窃取来国内、国外、港澳台等情报汇总分析上报。


目前中共国家安全部构成:1局机关要员、2局国际情报、3局政经情报、4局台港澳情报5局分析通报、6局业务管理、7局反间谍情报、8局反间谍行动、9局内卫行动、10局对外保防、11局资料中心、12局社会调查、13局科技、14局技侦、15局综合分析、16局影像情报、17局部内企业、18局反恐。


执政时期,江安排亲信罗干、周永康执掌中共政法委系统,并极力扩大政法委的权力,直到成为中共第二权力中央,达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港媒此前报导公安部和国安部内讧内幕 称,在一次国安部厅局长例行年会上,一国安部高级官员突然离题发言,说自江泽民上台后,公安部逐渐蜕变为腐败大本营,几乎所有腐败大案要案都有公安部高级官员在后面撑腰。公安部自己贪污腐败到明目张胆的地步。报导透露,国安部掌握了大量公安部现任官员的贪污腐败证据。


习近平上台后,打破了中共以往的常委权力架构,成立了五大核心决策工作领导小组。五大小组之一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简称)于今年1月24日宣布任命,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任第一副主席。显示习近平从江派手中收回中共党、政、军、司法,瓦解中共江派的权力。


有海外报导,以国安、公安为标志的“情报系”迄今仍未彻底与周永康割裂,对习近平倡导的新国家安全观推行构成严重阻碍。中共“情报系”大改革即将启动。其主要思路是,在习近平“国家安全一体化”下,将上述两部的情报收集部份整合,专职于涉国家安全的情报收集、分析;由此国安部不但要换帅、换将,同时要大变身。既终结,对外情报局,对内调查局。


中共外交和间谍机构出问题了


习近平对国安大改组,显示中共外交和间谍机构出问题了。今年9月17日,习近平到访印度,而前一日16日习宣布人大决定,撤销58岁的中共驻印度全权大使魏苇,临时换上中共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


魏苇被紧急撤职的真实原因,外界各种猜测,其中《》独家获悉,“这牵扯到高层博弈,和南京青奥会(防暗杀)类似。” 江派一直控制中共外交系统,为了阻止危险事态出现,习近平阵营让外交部撤换了大使。习近平在印度第二日(9月18日),800个中共士兵进入印度,以致印度派兵对峙,令习近平难堪。


今年1 月,北京市人大突然宣告免去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的职务。《纽约时报》2月21日引述跟和军队关系密切的人说,梁克涉及腐败以及跟周永康的关系。


据多家消息报导,作为周永康情报系统的心腹之一,梁克不仅涉嫌把来自安全局间谍网、电话监听,以及线人提供的信息,非法转交给周永康,为其提供帮助;而且涉嫌窃听中共政治局常委,包括胡锦涛、习近平等人的电话及行踪,以及涉嫌为薄周政变提供监听服务。


现年42岁的梁克是周永康的心腹。2007年10月,周永康出任中共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2008年4月,梁克即被提拔为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永康担任奥运保安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主持北京奥运保安工作。梁克作为北京特务机关头目,曾为周服务。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及周永康合谋政变及整垮习近平的计划曝光,同时周永康及薄熙来监听中共高层的电话机行踪也曝光。


责任编辑:林诗远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hbRf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