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安徽淮南炸楼书记 胞兄被免职人大委员



安徽淮南原市委书记方西屏胞兄方东屏近日被免去合肥人大职务。其已落马的胞弟方西屏再次引起外界关注。据报导,方西屏落马涉下令炸掉当地在建五星级酒店,方西屏和有江派背景、已落马的安徽省原关系密切。



今年8月20日,安徽合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方东屏被查。


据大陆官媒报导,10月31日下午,合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接受方东屏辞去合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免去方东屏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报导称,方东屏被免职,其是安徽淮南原市委书记方西屏的胞兄身份更引人关注。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此前报导,方东屏的落马,可能与其担任合肥市民政局“一把手”期间利用福彩事业牟利有关。


下令炸在建五星级酒店的淮南书记方西屏再引关注


据澎湃新闻11月1日报导称,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8月16日发布的一则干部任前公示显示,时任亳州市长沈强拟任淮南市委书记,这意味方西屏已被免去淮南市委书记职务。


8月11日,官网通报,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被立案。之后媒体披露,方西屏落马或涉在拆除“观湖国际”一事中滥权。


今年3月15日,淮南市规划建设的第一个五星级酒店项目、已建了10多层的“观湖国际”被炸倒下,下令拆除在建酒店的是时任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


有在建工地的工头透露,因“观湖国际”挡了市委、市风水 ,方西屏定要炸了它。坊间传言,去年方西屏调到淮南,其办公室的窗户正对“观湖国际”,拆除前他从未拉开过窗帘。


2010年11月,方西屏任池州市长时,因矛盾,方西屏的座车被梅龙镇村民掀翻,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当时方西屏放言:“不做市长,也要在20天内把梅龙铲平”,激起当地村民的愤怒。


方西屏与已落马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


8月11日方西屏被立案调查后,大陆媒体报导称,方西屏与已落马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


方西屏是江苏南京人,与倪发科是老乡。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至2006年,方西屏在安徽六安任副市长和市委副书记。期间,倪发科任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和市委书记,一直是方西屏的上级。当地有知情者称,他们两个关系很好,方西屏出事更多是在六安,他们主政六安时,“这里各方面的建设发展得太快了。”


据称方西屏在安徽依仗的势力胡作非为,与倪发科联手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


中储粮大火后 江派背景的倪发科落马


2013年6月初,中共王歧山下派的中央巡视组到各地调查期间,中国 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粮仓离奇失火,损失近5万吨粮食,价值近亿元。


在各界质疑这场火灾背后存在阴谋纵火问题 时,6月4日,中共中纪委抛出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示警。倪发科任职安徽时,曾涉粮库库存造假欺骗


据《朱镕基讲话实录》提及,1999年新年前夕,时任中共总理的朱镕基曾说,不久前他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他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朱镕基说:“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时任安徽南陵县委书记倪发科涉及这次粮库库存造假事件,但事发后倪发科一路升迁,2008年就任安徽省副省长。


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总理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江太后(指江泽民)了。


倪发科落马后, 10月2日,中共官媒发表文章 质疑,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要好好查查他背后的“包天”靠山。外界指,此靠山直指江泽民。


责任编辑:孙芸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hrGT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