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中国农业银行不良贷款升至1.54%



2015年3月24日,农业公布2014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跌至个位数,同时不良贷款升至1.54%,创近五年新高。图为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在香港出席2014年度业绩会。(余钢/


继招商银行后,中国农业银行昨日(24日)亦公布去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去年仅增长8%,主要由净利息收入增加带动。这是中国四大银行年度净利润增幅首次出现“个位数”。同时不良贷款率从1.22%上升到1.54%,比2013年上升0.32个百分点,为五年来首次上升。


对于不良贷款率升到1.54%,农业银行风险总监宋先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银行业全行业不良贷款水准约为1.25%,农行略高于全行业不良贷款水准,主要是经济放缓,对银行的资产品质形成压力。


其中中型企业的不良贷款增加相对较多,民营占七成,国有企业占三成。他提及,去年几个大额不良贷款对农行造成较大压力,包括一家央企。2014年银行共核销291亿元(,下同)不良贷款,包括打包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260多亿元,收回率37%。他认为未来 不良贷款压力还将持续存在,2015年不良贷款会略有上升,但是在可控范围内。


此外,农行年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银行净利润下滑,从前一年的283亿元跌至270亿元。此前,彭博社调查的28位分析师预计净利润为319亿元。


其他方面,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为801.23亿元,同比下跌3.66%。而因为衍生金融工具收益减少,2014年全年的净交易收益为19.08亿元,同比减少19.15%。随着银行业竞争加剧,2014年农行平均吸储成本为1.85%,增长0.11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本月曾警告,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开放利率,中国的各家银行目前面临高风险、低收入时期。国泰君安分析师Richard Cao预计,大陆银行的利润增速今年将下滑1%到3%。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恒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iTWs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