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传刘云山祸临头 习近平要改组中宣部


点此看大图片近日,主管文宣系统的中共局常委刘云山被传成为下一个受整饬的热点人物。作为江派台面人物,其自身贪腐把柄或已被牢牢控制在习王手中。(图片)

近日,主管文宣系统 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被传成为下一个受整饬的热点人物。有分析指出,作为江派台面人物的刘云山不断给王岐山打虎反腐搅局,其自身贪腐把柄已被牢牢控制在习王手中。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关于刘云山利用手中权力,屡次给习近平制造障碍的报导,近日引起外界媒体的关注。


报导称,刘云山对习近平的言论多次采取删减措施,使习近平此前有些讲话被大幅压缩,不得不在后面分次〝爆料〞。


报导举例,2015年1月中共官媒〝爆料〞习近平讲话指,〝腐败问题 与政治问题往往是相伴而生的。搞拉帮结派这些事,搞收买人心这些事,没有物质手段能做到吗?做不到,那就要去搞歪门邪道找钱。〞但刘云山听了不舒服,在纳入2014年9月出版的《18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时予以删节,习近平不得不〝另辟蹊径〞利用新媒体进行发布。


报导称,王岐山似乎对相关情势早有预料。在2014年2月份强力组建了中共本身的组织部与宣传部。此前,王将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调入,经过一年的工作熟悉,正式出任首任中共中纪委宣传部长。


署名完颜平的文章反驳〝一阵风论〞,署名习骅的文章指出高层 有清末〝庆亲王现象〞,两篇文章都刊登在中纪委网站上,都是及时对刘云山反对反腐制造的一些舆论进行的重大反击。


据悉,即将于2015年召开的中共18届五中全会,不仅会通过《13五计划》,还要重点讨论〝宣传体制改革〞。有消息指,习近平已决定就此改组中共中宣部。


台湾《联合报》援引消息称,为了重掌濒临失控的意识形态,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中宣部视为新年度整肃的对象。中共中宣部祸临头,乌纱难保。


《动向》杂志披露,王岐山已掌握了演艺界腐败特点与材料,上半年将清查,而这必然会涉及到在文宣系经营多年的刘云山,责任追溯至已退休的中共前常委李长春。


报导称,刘云山的麻烦可能在于教辅腐败方面。据消息人士披露,北京教辅腐败大案被知情人实名举报 到中纪委,也在海外 网站公开,中纪委不得不查。知情人士称,教辅那一块是教育部审核,中宣部备案,中共教育部的既得利益集团每年从中能吃到30亿元人民币,而中宣部一个备案拿走10个亿〝跟玩似的〞。


另有报导称,中纪委还接获有关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涉嫌贪腐的举报,包括他在四川涉嫌贪腐及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关,中纪委已立案调查刘奇葆。


《联合新闻网》引述熟悉北京政界的人士观点指出,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对不同政治观点,甚至是改良派的观点都不能容忍,也要打压。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现任意识形态主管部门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


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援引北京高层官场人士评论说,中共党内最高层的权力矛盾超过了〝文革〞之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如不解决问题,〝恐怕会出大乱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sqpk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