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陆媒盘点中共高官被抓时在干什么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陆媒盘点了落马高官被抓时在干什么,有的在开会时被带走,有的“跑路”、出差时被抓,有的从家中被带走,有求饶有反抗……。习近平上台后,已有100只“老虎”被查处,大多为江派高官。


3月15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18日,仇和被免职。仇和参加完15日人大闭幕会议,回到云南团两会期间的驻地后,被中纪委人员直接带走。


据《中青报》报导,在以往的人大会议上,仇和的发言还是比较多的。但此次两会期间,很多记者发现,仇和总是绷着脸,很少发言。围绕着官员开会时被带走的情景,网络甚至还衍生出了不少段子。


2014年6月27日,市委书记万庆良被通知前往省政府开会时,在众目睽睽下被中纪委的人带走。媒体人罗昌平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当日宣布双规后,万被多人拥簇从省委一号楼常委会议室出来,“走路不太稳,一直由两人携扶”。


市委书记被带走前,被通知前去省委开会。媒体报导称:“杨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带走前,原计划坐飞机到外地出差。他在广州白云机场被纪委人员带走,有媒体形容这种场面“颇具电影镜头感”,并猜测可能因此广州飞北京多趟航班延误。


原中共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从南昌出差回来,航班是平安落地了,他本人却没有“平安落地”。当晚,他就被宣布调查。


原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纪委人员从“部长楼”带走。据报,当时,刘铁男跪倒在地,一面浑身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求饶。


原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就是在火车站候车时,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


原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被带走时,把专案组人员的法律文书抢来撕掉。


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俊夫则在家门前被带走。


据港媒此前报导,周永康 被逮捕时“发狂般撞头拚命”;被宣布调查时“手发抖 水杯摔了”;徐才厚被宣布调查时失魂落魄;薄熙来则大喊大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FEOp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