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中共将通缉官员重点名单交给美国


官方媒体周三说,已经向美国提供一份涉嫌腐败并且据信逃往美国的“重点名单”。


去年中共官员说逾150名经济逃犯藏匿在美国,其中许多是腐败官员。


最高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徐进辉告诉《日报》,一份据信在美国逍遥法外的中共贪官重点名单已经提交给美国当局。


徐进辉说,大多数逃亡海外 的涉嫌腐败官员要么是政府官员要么是国企人员,他们受贿或贪污公款。


路透社3月25日报导说,美国官员上个月透露,高级美国官员将在八月份会晤中共对等官员讨论遣返逃亡美国的中共官员的可能性。这些人携带着数十亿美元盗窃来的国家资产。


徐进辉说,中共当局将开始法律程序没收海外资产。


“一旦获得确凿证据,我们将依法启动没收程序,”徐进辉说。


美国检察官上周说,美国可能将遣返一名被控洗钱和移民欺诈的逃亡中共官员的前妻。


路透社报导说,中美两国之间没有引渡协定,西方政府长期以来不愿意交出嫌犯,因为中共的司法系统 缺乏透明度和正当程序。


中共政府已经启动一个所谓猎狐行动,以捉拿潜逃的官员和商人。这是深层反腐运动的一部份。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fQs9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