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换将 疑为北京“打虎”预热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十八大以来,目前只有、上海、、宁夏5省(直辖市)尚未有省部级高官落马。日前联系北京、天津、河北省和山西省的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换人。有分析认为,此番人事调动是“打虎换将”,或将为下一步行动预热。


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3月23日报导显示,第六纪检监察室原主任耿欣秋去职,其职务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李欣然接替。耿欣秋是中共的一名“老纪检”,十八大之前就任中纪委原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2013年、2014年两轮中央纪委监察部内设机构改革之后,耿欣秋续任新组建的六室主任。此次人事调整后,暂未有公开报导披露耿欣秋的最新去向。


第六监察室负责承办所联系的北京、天津、河北省和山西省,河北、天津、山西3个省份均有省部级官员落马,虽然北京市到目前为止还未有高官落马,但北京政坛并不平静,外界频传北京高官被查的消息,所以该次人事变动备受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此番人事调动是“打虎换将”,或将为下一步反腐行动预热。


值得一提的是,中纪委第六监察室曾“上演”过“打虎换将”的情节。2014年5月,第六监察室联系的山西省政坛发生塌方式腐败之前,第六监察室监察专员曹立新落马。据陆媒报导,曹立新曾多次以中纪委第六监察室处长身份到山西调研。消息人士称,曹立新被查可能与其分管山西时期有关。


今年3月20日,习近平曾工作过多年的福建省,其副省长徐钢被调查。中共官媒报导称,福建很特别,很多中共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贾庆林、贺国强、习近平及卢展工)曾经在此工作。徐钢的落马表明反腐没有地域禁区,不会因地而异,也不会看人下菜等,并点名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吉林、西藏、宁夏5省(直辖市)尚未有省部级高官落马。


除西藏、宁夏两个自治区外,北京、上海、吉林三地都很特别。北京是中共的首府,且曾长期被江派大员刘淇主政。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现在的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地方要员。而吉林省曾是江派常委张德江呆过的地方,张德江被称为吉林帮“帮主”,吉林也被指是对抗当局反腐的“六大堡垒”之一。


随着习近平当局 “打虎”不断深入,反腐已指向中共江派大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国家副主席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ZEsK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