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袁厉害应入刑?民间指政府失职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9日讯】河南兰考民间收养所火灾事故发生后,某法学教授发表了〝追究袁厉害过失致人死亡 罪〞的言论,引发了民众激辩。袁厉害是否〝入刑〞成为关注焦点。媒体、律师、民众普遍认为,政府部门才应当承担大部分责任,甚至有网民提出,政府能花2000万建办公楼,为何不能建福利院?


中国 某法学教授抛出〝袁厉害要承担刑事责任〞、〝应该被追究过失致人死亡罪〞等言论,招致网民愤怒和谩骂。很多律师也对此持以相反观点。


河南律师常伯阳:〝如果失火是由于她的不小心,导致火灾发生了,那这样她有责任。如果跟她没有联系,那不应当追究她。这个〝过失致人死亡罪〞,这个罪名不该用到她身上。应该要么就是失火罪,要么就是不构成犯罪,不可能构成〝过失死亡罪〞。


袁厉害20多年收养弃婴100多人,人称〝爱心妈妈〞。网路能搜到她的爱心事迹近百条,若是没有袁厉害,上百名弃婴的命运又将会怎样?


河南律师常伯阳:〝救助孤儿是政府的一个义务、职责,以后这样的事情如果有,那应该政府去收养、去承担,不应当让公民去承担这样一个义务,别人承担了,又说人家非法,你早干啥去了?所以说,与政府的失职也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兰考县大火事故原因已经调查清楚,是儿童玩火所致。


1月8号,媒体曝出兰考县财政局自筹2000万元建设办公楼,这一说法和当地至今没有一所儿童福利机构形成了鲜明对比。


新唐人记者徐风、兰竹采访报导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mtFUQyFUvlA/9333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