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兰考袁厉害高血压入院 称不再收养弃儿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报导)河南兰考袁厉害家中失火,7个孩子遇难,袁厉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其余10名孤儿被送到福利院。事发后,舆论有谴责有同情。6日凌晨袁厉害突发高血压,被送入兰考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她对媒体记者表示,将退回低保,不再收养弃儿。

1月4日,以收养弃儿闻名的兰考人袁厉害家失火,造成7名收养儿童死亡 ,1名受伤,剩下的10个都被送进了福利院。袁厉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袁厉害一直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精神恍惚,几天没有吃饭。6日,袁厉害突发高血压入院治疗。


反思这起火灾悲剧,民众议论纷纷。对袁厉害多年收养弃婴,有的表示同情,有的表示指责,刚刚失去7个弃婴的袁厉害精神压力增大,突然病倒。


据《京华时报》消息,7日早晨,袁厉害突然不见了,原来是到附近一户人家讲一名寄养婴儿抱回来。她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了,以后将退回低保,不再收养弃儿了。她还表示,如果看到或者是有人送来,她将报警,让带走。


中国 网报导,7日下午,从河北赶来的养女“快乐”推开病房门见到袁厉害,母女二人抱头痛哭,“妈啊,你受屈了!”,“快乐”介绍,有一年下大雪,家里没吃的,她和其他孩子饿得受不了,都拉着袁妈妈要吃的。同样饥肠辘辘的袁厉害身无分文,没办法就去别人家乞讨。最后,终于有好心人给了半个馒头,“我们几个每人分了一点,妈妈一点都没吃。”


兰考民众杨先生个告诉大纪元记者,袁厉害是个好心人,收养弃婴已经有20多年了,是出于好心。“我家 的左邻右舍都说,袁厉害人是蛮好的。”


兰考另一位民众张女士表示,袁厉害收养小孩是好事,如果政府不管,私人也不管,小孩就没有人管了。虽然这次家里失火,但这是谁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一般人家也不能保证不出意外。有人说她养小孩是为了拿低保,其实她收养小孩已经有20多年了,低保是近几年才给的,以前没有低保。


兰考郑女士也表示:“袁厉害人挺好的,值得同情。我们都觉得不应该给她判刑,如果给他判刑,以后好心人就会越来越少。”


同时,民众纷纷谴责民政部门的失职,没有妥善安置好孤儿的生活,还不如一位普通妇女做得好。


兰考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共辖5个镇、11个乡。据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全县总人口718,177人,没有一所收养弃婴的孤儿院。


8日,大纪元记者询问兰考民政局为什么兰考县至今没有孤儿院,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项目一直在审批中。还表示,袁厉害收养弃儿的事他们是知道的,但每个孩子领多少低保,具体情况不清楚。另一位社救股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袁厉害的事情我不方便说,请你问我们领导吧。现在领导都不在,都很忙。”


记者致电兰考,一名女警敷衍说:“袁厉害家失火的案子不是我们负责,具体情况不清楚。”


据报导,兰考火灾事故6名相关责任人被停职检查。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民政局组副书记李美姣、民政局副主任科员社救股股长冯俊杰、兰考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卫东,城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建议、城关镇民政所所长耿彩虹等6名责任人被停职检查。


(责任编辑:周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mvSqz_JENJc/9328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