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杨宁】取消劳教制度为何让江系人马最为惊恐?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08日讯】事件持续发酵之际,1月7日,在举行的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书记突然宣布将在今年取消;此外,习近平还就如何做好 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即要顺应人民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和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进平安中国 、法治中国,其所强调的“”让人不免联想到被广东省为宣传部部长阉割的《南周》的新年贺词《中国梦?宪政梦》。


习近平选择 在政法系统 会议上发表这样的讲话,显然是对挑起的《南周》事件的高调回应,即自己还是要坚持“中国梦”和“宪政梦”;而突然宣布年内,正是为实现“宪政梦”开启正确之路,因为无法无天的具体体现之一就是劳教制度。


显而易见,取消劳教制度,提出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完全符合民众的需要。没有依法治国,没有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人民的平安也是奢谈。无疑,存在了半个多世纪并造成无数人权灾难的劳教制度将被取消的消息,让许多为之努力了多年的法学界人士感到高兴。


然而,有欢欣鼓舞者,也有惊恐不安者。习近平突然高调取消劳教制度让等江系人马内心惊惧不已,因为此举正戳到了他们的痛处。


众所周知,劳教制度至少违背《宪法》、《立法法》和《行政处罚法》,以及中国政府签订的《公民权利与权利国际公约》。海外中国问题 专家石臧山表示,劳教制度是中共整个政法委的核心,也是政法委的生财工具。很多人愿意被判刑也不愿被劳教,因为劳教是没有地方上访 ,只能上诉到劳教委员会,也因此根本没有任何法律的监控监管,不想劳教的人只能通过给黑钱来摆平。有消息称,在过去十几年里,政法委的头头们都从劳教制度中获取了很多经济利益。


内部消息透露,劳教人员工资比中国的均值低150倍,劳动强度却高2到3倍。不久前媒体曝光的俄勒冈居民凯斯在购买的万圣节用品当中发现的一封来自中国辽宁马三家劳教所的信中就透露,“他们不得不一天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六周日休息和任何节假日。否则,他们就将遭到酷刑,殴打和粗暴的话语 。几乎没有工资(一个月10元人民币)”。自然,出口赚取的利润被警察和政法系官员瓜分。


被非法劳教人员不仅包括与政府工作人员吵架的农民、各类上访人员,在网络上发布民主言论的大学生等,还包括人数众多的学员。据悉,自1999年7月掀起镇压法轮功的狂涛后,劳教所就成为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基地之一,数百万人次的法轮功学员被无辜劳教。由于信仰法轮功的人数众多,各地纷纷修建新的劳教所。比如在曾经执政的辽宁,大连市委、市政府先后投巨资2亿和2.27亿元,修建了大连市劳动教养院以及占地面积23.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所谓全国一流的劳教所“大连市矫治所”。


各地各级劳教所在统管“公检法司”政法委下的“”办公室的命令下,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不让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诉讼案“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释”等等,这些伤天害理的迫害政策为包括劳教所在内的各级警察所熟知。有了这样的政策,警察们有恃无恐,才敢于迫害死法轮功学员,甚至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从被非法劳教的法轮功学员知晓的劳教所的酷刑更是多达上百种。


根据中国官方的数据,中国目前有350个劳教所,关押者16万人。不过一些民间机构认为,面前中国大陆 在押的被劳教人员总数约为一百万人,其中不少是法轮功学员。


此番习近平拿劳教制度开刀,就是针对政法委和周永康,甚至背后的江泽民。因为取消劳教制度,就意味着否定他们所犯下的罪恶,而从否定到清算之路也似乎并不遥远。而这正是江、周、曾乃至各级参与迫害的政法系统人员最为恐惧和担心的。这也使得江系的刘云山很快下令在三大官方媒体上删除了相关报导。


诚如海外一些分析人士所言,习近平突然宣布取消劳教制度,无疑使习江两派搏击升级。在笔者看来,既然习已高调亮剑,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都不会退缩,只会选择继续前行。而毫无疑问,前行的过程中江系的搅局和挑衅还会继续,甚至穷途末路的他们还可能会采取暗杀等极端手段。至于在这升级的博弈过程中,会出现某些出人意料的状况,也未可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FNRpMn1C_78/932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