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北京动手收拾铁道部 12名高官调职

饱受贪腐问题困扰的铁道部,在距全国“两会”尚有两个月之际作大规模人事调整,12名局级领导调职。此举被内地媒体形容为不符惯例,预示3月全国人大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此前甚嚣尘上的铁道部并入交通部未必成事。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4日晚,上海铁路局开会宣布,在2011年“7·23”温州动车事故后空降担任该局局长的原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将赴京担任铁科院院长。铁道部人事变动的骨牌随之掀动﹕南昌局长调任上海局长,昆明局长调任南昌局长,昆明局党委书记任昆明局长。武汉局长调任铁道部总调度长,西安局长接任武汉局长,兰州局党委书记则接任西安局长。



《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分析人士称,今次人事调整是铁道部长盛光祖在前年2月走马上任后“动静最大的一次”,而且未按惯例等“新部长上台”才作较大的人事变动,“释放出的信号十分强烈”。63岁的盛光祖在2011年2月由海关总署署长空降接掌铁道部,接替涉贪腐案的刘志军。刘主政下铁道部发生大规模腐败案,有学者建议撤销铁道部,但盛在去年3月曾否认铁道部将并入交通部。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yoJNKuiom4/48187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