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查维斯就职典礼延后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8日专电)委内瑞拉议长卡贝友(Diosdado Cabello)今天表示,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因健康因素,不会出席10日的宣誓 就职典礼。不过,当局也未宣布典礼延至何时。


卡贝友在国会宣读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声明指出,由于健康因素,查维斯无法出席就职典礼,同时以总统的名义要求依据宪法规定,择期重新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马杜洛在声明中指出,查维斯在古巴手术后复原情况缓慢,所以无法出席10日的宣誓就职典礼。显而易见,这是委国政府对反对不断施压,要求说明查维斯健康状况的回应。


稍早,反对党领导人、米兰达省(Miranda)省长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曾表示,还有两天就是总统就职典礼,但政府却不清楚表明查维斯是否出席。


委内瑞拉反对党阵营今天也致函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殷索沙(Jose Miguel Insulza),说明查维斯因病不在国内,及他可能无法出席就职典礼的问题


反对党正全力施压让国会议长暂代总统职务,这样卡贝友就得被迫召开新的总统选举。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L6vEG-38A24/9333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