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反对派:法院须裁决查维斯危机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月9日报导】(中央社卡拉卡斯8日法新电)委内瑞拉反对阵营领导人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今天敦促最高法院裁决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连任就职典礼是否如政府所宣称,可以延后举行。


他表示:“我不知道最高法院法官在等什么。委内瑞拉目前,毫无疑问的,已出现宪法冲突。”


查维斯去年10月当选连任后,预定10日举行宣誓 就职典礼。


查维斯在接受癌症手术后,目前在古巴休养,仍不清楚他是否能到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参加就职典礼。


政府表示,宣誓就职仅是形式,可以延后。但是反对阵营表示,必须尊重宪法。


宪法规定,如果总统当选人死亡 ,或是在就职前以及6年任期的前4年永久无法视事,就必须在30天内举行新选举。


在10月大选败给查维斯的卡普瑞尔斯,也呼吁拉丁美洲国家领袖不要参与10日由政府号召的支持查维斯集会。(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CSmxHAuKqTw/933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