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法国总统奥朗德总统访印 外交经贸并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永毅报导)奥朗德14号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随行人员包括外长法比尤斯、勒德里昂等六位部长,还有一个由60多家企业老板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其中有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达索(Dassault)、阿尔斯通(Alstom)等企业老总。


在访问印度期间,奥朗德曾多次强调印度与特别 是与法国,达成“共同目标,即使我们的经济上涨”。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的报告,在2011年至2012年间,印度的经济增长率降低了一个多百分点,从6.5%下降到5.4%。有关专家称,这一下将可能会给这个拥有12亿人口国家的平衡带来严重的后果,这里有三分之一的人民是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2月15日接受当地媒体《印度时报》采访时,奥朗德认为,印度某些行业、尤其是农产品的关税太高。希望欧盟与印度之间关于贸易协议的谈判能够最终降低印度关税,从而改善印度与法国的贸易往来。


奥朗德试图让印度的投资者接受欧元是健康的观点,他说经济危机从此“远离我们”,并鼓励印度企业家,特别是高科技领域的投资者要看好法国。印度有6500万名电脑工程师,与法国人口总数一样多。奥朗德在访问期间多次提到这一点。2008年萨科奇第一次访问印度时,法印贸易往来目标定在120亿欧元,实际上只实现了80亿。他呼吁印度的工商界增加在法国的投资,以促进双边贸易。法印企业家委员会与奥朗德谈到将会有150亿欧元的投资。


奥朗德在4月份访问中国 之前,选择 印度作为国家双边访问的第一站,显示了法国与印度的关系占有重要地位。


法国总统奥朗德强调,两国拥有公同的价值观—,这是结成联盟 的基础。


欧洲直升机制造商(Eurocopter SA)已经向印度方面落实了7架用于急救的直升机。这项合同价值4千万欧元,计划将向印方出售50架急救直升机。


法国飞机制造公司达索总裁埃里克?特拉皮耶于2月14日曾表示,对2013年向印度出售飞机“即乐观又要现实”。到2013年底前,有希望签署一项大合同,卖给印度126架哈法尔战斗机。这是法国第一次向印度出口战斗机,这种战斗机曾经在阿富汗、利比亚和马里参战。


其它的合同正在谈判当中,如阿海珐在孟买的两座核电站的建设,阿尔斯通公司对在班加罗尔的地铁建设项目等。


与萨科齐时代不同的是,企业老板从今以后自己付机票钱,总统不再为他们坐飞机买单。


爱丽舍宫信息源称,奥朗德此次出访印度“要找到外交与经济之间的平衡”。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TWqNPFEkSyY/1054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