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盛光祖谢旭人入选人大代表 铁道财政恐易主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后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据文汇报报导,目前全国各地有近三千名全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将有35个代表团,由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香港特区、特区、省、解放军组成。

2月18日吴邦国主持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委员长会议,会议确定在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工作报告稿,审议代表资格、审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审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等12位全国出席会议。


目前近三千人大代表中,据悉有三位罕见兼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括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而按惯例,八大派头一般会兼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或全国政协副主席。


国务院各部委包括,外交部、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监察部、财政部、环球保护部、铁道部、商务部、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据文汇报披露消息称铁道部长盛光祖在江苏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而财政部长谢旭人在河南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预料将牵动相关的人事布局。此外,公安部长郭声琨亦当选人大代表。


大陆 规定,根据国务院的提名、决定国务院各部部长人选。按一般惯例,政府部委正职首长不会是人大代表。因此盛光祖、谢旭人很有可能卸任部长职务,转去人大专门任职。报导还引述之前原建设部长汪光焘当选上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出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海的民众“笑尔奇”不满人大尚未开,人事布局露端倪。他说,那么还开什么人大会,公布一下不就得了,省得兴师动众,让那些被揩定的代表鞍马劳顿到首都去应景,还要挖空心思想一些不着边际的并不受老百姓欢迎的提案。


铁道部门一向财雄势大,曾拥有自成一体的警察、通讯、医院、学校系统 ,堪称铁道王国。被称为铁老大中的黑老大的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落马后,由盛光祖接任。而盛光祖在 2008年出任海关总署署长时,就有传闻称,他是的表侄。


而前不久腾讯新闻报导铁道部的四大天价,数字惊人:“1. 天价贪污:铁道部窝案官员贪污或超282亿;2. 天价采购:12306,成本1亿,花了5.3亿;3. 天价投资:京沪,京广说投资4000亿,结果投了6000亿;4. 天价债务:卖掉62%的铁道部资产才能还债。结语:天价采购、天价、天价投资,那么天价债务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因此广州的民众“木子峰”表示,亏损亏损、亏到我们入土都还不清!清查!清查!盛光祖也危险呐! 由于前段时间春运,火车票出现无座票比硬座票贵,而铁路官方坚称没错,也引起民间极大民愤。


(责任编辑:江启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o5P6DxXehHQ/10550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