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挂牛头买马肉 雀巢也沦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笼罩13国,以马肉充当牛肉贩卖的假食品事件,18日波及食品大厂雀巢(Nestle),该公司在产品中验出超过1%的马肉DNA,雀巢宣布暂停从某供应商进口牛肉制品,此外,两款在及西班牙销售的冷冻意大利面产品下架。


总部在瑞士的雀巢上周才宣布,并没有受到1月中爆发的马肉丑闻影响。不过18日,雀巢宣布在两项产品中检验出的马肉DNA超过1%。这项结果高于食品安全局衡量造假或重大过失的标准(1%)。


雀巢宣布意大利及西班牙的两款冷冻牛肉食品Buitoni Beef Ravioli及Beef tellini下架,并回收给外烩厂商的产品a la Bolognaise Gourmandes。


雀巢声明表示:“我们已通报当局。目前没有食品安全疑虑。”


欧洲至少13国沦陷


英国及爱尔兰在1月中验出牛肉汉堡中含有马的DNA,数百万个牛肉汉堡因此下架。吃马肉在一些欧洲国家相当普遍,但在英国及爱尔兰则是禁忌。


非法屠宰的马肉充当牛肉的丑闻,由爱尔兰、英国延烧到法国、瑞士、德国的超市,也揭露出欧洲错综复杂的食品供应炼体系。卷入丑闻的肉品供应商史班杰洛(Spanghero)表示,其肉品来自罗马尼亚。


法国政府估计事件涉及13国、28间公司。假牛肉风波愈演愈烈,欧盟15日同意立即对肉品实施马肉DNA检验。


兽用药品残留危害人体


食用马肉基本上不会对人体造成危险,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瑞士,中亚或都有食用马肉的习惯。欧洲政府一般强调马肉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微乎其微,或者没有。但将马肉贴上牛肉的标签贩卖,已构成欺骗消费者的问题


另一项疑虑则是非法屠宰的马可能残留用于治疗马疾,却禁止使用在人体的药品。


英国媒体揭露,一名40岁男子在食用Findus马肉千层面后,肝脏与脊椎感染马肠链球菌(Streptococcus equinus)住院11天,这是食用马肉食品而住院的第一个病例。此外,英国食品标准局也宣布,在马肉检体中发现兽用止痛药残留,该药物可能导致人体再生性不良贫血等严重血液疾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M0GpieIWx-M/1054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