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中国多地收紧房屋信息查询引网友质疑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龚爱爱


”龚爱爱被拘押,不过罪名是涉嫌伪造公文和印章。


中国 媒体报道,包括福建、江苏、北京等地近日出台措施,严禁输入人名查询名下有多少套房的“以人查房”,此做法引不少网友质疑。


报道说,福建漳州、江苏盐城等地出台规定,严禁“以人查房”。


》北京时间周二(2月19日)也报道说,北京市住建委也在内部明确纪律,“个人一律不准进行类似查询”。


文章 援引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去年出台的《房地产登记技术规程》的规定:“登记资料不得仅以权利人姓名或名称为条件进行查询。也就是说,不能仅以人的名字来查询其名下的房产信息。”


“中国青年网”周一(2月18日)报道说,福建漳州出台近日《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暂行办法》,除申请查询本人房屋信息和国家公检法等机关的协助查询外,严禁以姓名为条件进行查询。


此外,江苏盐城也出台“办法”称,部分地区个人住房信息的不正常流出,“引发了部分市民对个人住房信息安全的担忧,社会各界也颇为关注”。


隐私和贪污


中国网络近来频频爆出名下拥有众多房产者,包括据传在北京拥有40多套房的“房姐”龚爱爱、在广东拥有20多处房产的“”蔡彬、以及涉嫌拥有190多套房产的“”赵海滨等等,引网民侧目。


对于多地收紧“以人查房”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质疑。


名为“不说假话”的网民在腾讯微博上留言:在借保护公民隐私之名行保护之实,这是不争的事实。


HMJ说:人正不怕影子斜!行得正走得直!谁出台“严控查人房产”政策,谁就有嫌疑。


喜羊羊说:不让查是因为在查会有深水大鱼。


海风:真是悲哀,查出了房叔房婶,马上就有规定不能以人查房。官员财产公示,喊了二十年,就是千呼万唤不出来,真应该把那些垃圾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去。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bV3vLI2BwOA/10544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