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茅台五粮液因价格垄断遭巨额罚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茅台


当局的有关规定导致茅台五粮液价格大幅下降。


中国 白酒业最著名的茅台和五粮液两家公司被当局以“价格垄断”之名处以4.49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中国媒体周二(2月19日)引述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茅台被罚2.47亿元,五粮液被罚2.02亿元,罚款金额分别是两家酒企上一年度销售额的1%。


报道引述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副组长黄勇说,发改委调查茅台五粮液的营销手段,说明当局已经开始关注纵向垄断行为。


他表示,纵向垄断在其他行业也存在,这意味着除了高端白酒,其他产品、服务业也必须考虑在这一方面的合规问题


反应


茅台公司下发通报文件,对3家低价销售和串货的经销商开出罚单,暂停执行茅台酒合同计划,并扣减20%保证金、提出黄牌警告。


五粮液也发布营销督查处理通报称:极个别的五粮液品牌运营商和五粮液专卖店我行我素、不按规则、不顾大局、不识大体,低价、跨区、跨渠道违规销售五粮液。


茅台集团此前还发布声明表示,根据国家价格监督机构与反垄断局的检查,公司决定取消以前涉及违法的营销政策。


声明还说,茅台集团将立即进行整改,决定取消公司此前实施多年的“限价令”。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XAlXDwwI4BQ/10543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