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黄道带杀手 美国史上最嚣张连环杀人魔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加拿大21岁华裔女学生蓝可儿(Elisa Lam)离奇陈尸洛杉矶市区的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的水塔内,再度让世人想起这座饭店发生的一连串离奇命案,包括著名的「黑色大理花悬案」(The Black Dahlia)以及1991年的昂特威格连环杀人案。


事实上,1960年 代晚期的「黄道带连环杀人案」同样至今未破案,同被列为美国史上最离奇的杀人悬案之一。


1960年7月4日起,美国加州北部湾区一连发生多起连续杀人案。杀手每次犯案后,都会不断去函向警方挑衅,并写信给媒体,附上一份密码,并且告知媒体他杀人的动机,甚至是预告接下来即将犯的案件。由于他提供的信件内含天文学星座密码,因而被称为「黄道带十二宫杀手」或「黄道带杀手」。


在媒体的炒作下,这位杀手不仅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成为许多罪犯竞相模仿的目标,他漫无目的地杀人,玩弄警方于鼓掌之间,成为当时美国老百姓最大的恶梦。


在1969至1974年间,黄道带杀人魔宣称他至少杀害了37个人,不过美国政府仅证实他杀害了4男3女,其他凶杀案被认为可能是黄道带杀手所为,但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




由于兇嫌的犯罪信中,至今仍有3道密码未被破解,因此黄道带连环杀人案至今未破案,成为美国史上最离奇的杀人悬案之一。旧金山警方曾在2004年停止调查,不过2007年又重启调查。


曾被警方怀疑 为黄道带杀手包括Arthur Leigh Allen、Jack Tarrance、Rick Marshall、Lawrence Kane、Michael O'Hare、Ted Kaczynski、Bruce Davis。其中Arthur Leigh Allen经过DNA检验已排除嫌疑。


最有可能者为Jack Tarrance。2008年8月,一位名叫Dennis Kaufman的人在整理继父Jack Tarrance的遗物时,发现许多与此案相关的线索。他发现Jack Tarrance遗留的黑箱子内有一个黑色的头巾,该头巾上面有十二宫当年写给警方的信件上相同的十字架符号。同时发现的还有一把沾有血迹的小刀,以及部分受害者的照片。


此外,Jack Tarrance也留下一封信件,信内承认他就是黄道带杀手。Jack Tarrance于2006年去世,美国联邦调查局根据Dennis Kaufman提供的证据进行调查,但是至今仍未宣告破案。黄道带连环杀人案在2007年时被好莱坞拍成电影「索命黄道带」(Zodiac)。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kQjdFvSGdn4/1062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