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禁言博客】英明领袖老佛爷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禁言博客 】英明领袖老佛爷


英明领袖老佛爷


无论是暴君还是庸君,总会在自己已故领导人头上,冠以英明、伟大等溢美之词。其实在中国 近代、现代史上,清朝的慈禧老佛爷,算得上是一位“伟大、英明”的领袖,至少比中共的领导人英明五倍。网上有篇署名李茶的文章 ,列举了老佛爷的“丰功伟绩”: 一、在农业生产力十分落后的情况下,解决了四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 :二、推行洋务运动,实行。初步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中国的第一条铁路、第一艘轮船、军舰、第一座钢铁厂、第一所大学、第一批留学生、第一个国有银行等等。都是在老佛爷的“英明领导”下完成的。三、慈禧老佛爷当政时期,中国GDP总量世界第二,人均GDP位居世界前20位,而在中共领导下,高速发展了几十年,中国今天的人均GDP还处在世界第90位。四、重视国防建设,慈禧先于老毛发出了“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最高指示,并建成了世界第七,第一的北洋舰队。五、体恤民情,为民做主。老佛爷亲自纠正冤假错案,不仅给清末四大奇案平反 。而且还善待上访 群众,对于一些老上访户,非但没有扭送精神病院或送劳教。相反还命令朝廷大员,认真接待。此外,是慈禧最早提出要自力更生,最早实行“抗日援朝”,最早和帝国主义进行正面较量。她还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化,高瞻远瞩地指出,西方那套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不能走资本主义 的邪路!文章最后说,无论 慈禧老佛爷如何“英明伟大”,大清还是灭亡了。究其原因,有人认为是老佛爷为了保住专制特权,定下了“四个不能变”和“五个不议”的规矩,使被限定在经济领域,而不能在领域越雷池一步,从而坐失了改革机会,最终导致清王朝的崩溃。也有人认为,是老佛爷理论准备不足,没有把主义与中国“摸石头过河”的理论相结合指导实践,致使改革夭折,大清灭亡。


抓谁不抓谁,要看你是谁!


据媒体报导,陕西“”龚爱爱,已经很多天没现身了,传说她用假身份证办护照,逃到国外。陕西神木警方表示,龚爱爱事件还没立案,不知道其下落。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明洋的文章评论说:对于“仅在北京就有41处房产、近万平方米”的陕西“房姐”来说,自然意味着“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但对据说拥有几十亿财产的“房姐”,这或许根本算不了什么,“何足挂齿”,不过是为“房姐”的“金蝉脱壳”,提供了更多方便。时代的发展,不断赋予“狡兔三窟”新的内含,起码那“三窟”的范围将不再限于国内,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至于“房姐”出逃的格外顺利,估计不是侥幸,而应该是有意无意的网开一面。“房姐”被曝光多长时间了?帮她办假户口的民警,早“立竿见影”了,要么被刑拘,要么被控制,要么有关人员突然离奇自杀。作为“主角”的“房姐”,居然能一直“逍遥法外”而且“成功出逃”,实在是“匪夷所思”。按正常推理,根本就不可能,不是说“天罗地网”“插翅难飞”吗?可见,在一个缺乏监督制约的社会,不但“一切可能皆有可能”,还使“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假如“房姐”,是上访的“访姐”又会怎样?我忽然想起,那个“以身作则”,“扳倒”诸多,说抓就抓了。而那些男主角们,除了暂时解除职务,“带薪休假”,哪一个受到警方控制?文章最后说,过去,评价一个人物时,往往说,是社会决定了他的命运。现在何尝又不是这样?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5ebvQ3fkuQY/1062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