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禁闻】广州上海抗议活跃 目标直指中共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最近〝独裁〞、〝结束独裁专政〞、〝灭了奴隶(奴役)人民的〞等令大多中国 人望而生畏的标语,一再出现在广州街头。无独有偶,2月20号,数百名维权 人士在上海市政府前进行抗议示威,其中一位女爬到树上高呼口号:〝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法院!〞,目标直指政权。请看报导。


最近广州街头抗议非常活跃,其中引人瞩目的是,广州异议人士刘辉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的多次举牌,大年初四他举有〝结束独裁专政〞字样的牌子,初五他再度举起字牌:〝灭了奴役人民的党〞。


据《之声》报导,刘辉的最近两次街头抗议,并没有遭到的干预,同行者把他在街头举牌的照片发到网上。不过,目前刘辉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刘辉曾多次在广州和北京街头举牌抗议,遭到警察拘留。


去年9月7号,刘辉在广州繁华市区举〝反对独裁,〞的牌子,被广州警方拘留;10月29号去北京〝航空航太大学〞校门口举牌,抗议〝北航〞教授殴打老人,随后他在广州被国保抓走;今年1月的广州期间,刘辉在繁华地段再次举出的标语是:〝打倒共产党独裁,建立民主〞、〝共产党是共匪〞。


广州维权人士 欧云贵:〝现在好像出来举牌的很多的,因为整个革命市场就被启动了,被几次我们刻意的制造很多人敢举牌了,特别 最近那些公盟的成员,他们经常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广州维权人士欧云贵认为,从网路上抗议到广场抗议,需要一个过渡期,但条件正在逐渐成熟。


欧云贵被誉为广州举牌五君子之一。 去年3月底,他与十几位民主维权人士在广州市天河区龙洞步行街,举起写有〝公平、正义 、自由、平等、、民主、共和〞,〝没有选票,没有未来 〞等字样的木牌。后来,5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广州的街头持续出现抗议当局的活动,如:1月初数百民众多日聚集《南方》报系门前,支持抗议新年贺辞被宣传官员强制改写;而在〝两会〞期间,每天也都有超过10人在会议现场举牌抗议,要求官员财产公开。


广州举牌五君子之一 黄文勋 :〝在深圳我也举牌了,我要请先生解禁我的QQ与微博,也就是我的,当然也涉及我的私人财产。因为QQ、微博也属于我的私人财物,他们把我封掉了,然后我的朋友也上街游行了。〞


2月20号是上海的信访日,大量民众在市政府门前集会举牌喊冤,但其中一位女访民爬上树,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法院〞等口号,并控拆中共各级司法部门的。数十警察把女访民带走后,又有一男性访民举横幅讲演。


黄文勋:〝为什么敢不尊重我们,为什么敢殴打我们的肉体,为什么敢侵犯我们的权利、为什么敢抓捕我们合法的公民,抓捕我们正义、有良心的公民,说白了是这个体制,是中共一手建制这个邪恶体制,邪恶专政独裁的体制,造就了所有人必须要作恶,如果不作恶的话,他就没有安全感,他就活不下去。〞


黄文勋表示,只有把中共无耻和残暴的行为曝光,更加勇敢的维护人民的尊严和权利,对不公不义进行反抗,才能打倒独裁政权,才能建立民主的中国。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 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aB2QTg_Ymbs/1061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