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赵紫阳秘书:薄熙来案拖延损中共威信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表示,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案件欠缺透明度,损害中国政府在公众眼中的威信。


长期过覑软禁生活的鲍彤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薄熙来自去年3月以来便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外界未能从政府那里获得本案的资讯,“这不正常,时间太长了”。鲍彤称,当局的做法对中共形象而言并非好事,“他们没有想清楚,若他们能够恰当地处置薄熙来这样的大人物,将可增强人们对党的信任”。


鲍彤曾因反对镇压“六四”民运而被以泄露国家秘密及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囚7年,他以过来人身分指出,目前正被秘密监禁的薄熙来不会被严刑逼供,“我当年没有遭受酷刑,而以他的前政治局委员身分,我相信他们不会虐待他”。


路透社昨日的报道同时引述两名与薄家有关系的消息人士,指薄熙来两度绝食及以不剃须的方式抗议审查,并一度因身体不适而被送进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消息人士称,薄熙来的胡须已长至胸前,“他拒绝合作,不答问题,挥拳击桌对调查人员说,他们没有资格审问他”。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DAR4XsNQYk/48735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