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网曝司法局公车撞死村民 官方否认酒驾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2月20日,广东陆丰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对公车撞死村民事件的调查通报。调查通报确认发生了一起司法局公车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并对网传该辆公车为司法局局长私自调派等进行澄清,但通报内容没有解释事故原因。


网曝司法局公车撞死村民


近日,一位署名陆丰市司法系统老干部陈先生在网络爆料称,2013年2月7日,陆丰司法局局长黄孝先私自调派没有警车司机证的职工黄于欢等两人,开着警车到甲西参加政法委的禁毒工作(两人其实没有公事任务)。中午在甲西镇府餐厅就餐,饭后极度兴奋以每小时120公里的车速开回东海,在南塘至湖东路段将一辆载柑桔的三轮车撞碎、湖东镇上田村陈姓男性村民当场被碾死,撞伤多人。


事故发生后,多名网友发帖称,肇事车辆车速极快,怀疑是以每小时120公里的车速酒后驾车,更气愤的是,驾驶员黄某被村民围住时自称局长亲戚,咆哮:“我叔是局长,想怎么样?”


政府回应:驾车者没有酒驾 领导不在车上


2月20日,陆丰市委宣传部对这一事件发布了调查情况通报。通表表示,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1月11日,陆丰市司法局派出3位同志和一辆公务用车参加全市禁毒整治驻村工作队。2月7日上午陆丰市司法局派出工作队参加驻甲西禁毒工作组慰问活动。慰问活动结束后,工作队成员在甲西镇府食堂就餐。中午返回途中,行驶至南塘一个十字路口时,从另一路口驶出的一辆载货三轮摩托车,撞至司法局公务用车车辆侧面,导致摩托车驾驶员和公务用车副驾驶室1名人员受伤。


调查称,三轮摩托车驾驶员经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查,司法局公务用车驾驶人员驾车时,身体、精神状况良好,车辆证件齐全,无酒驾行为。


调查针对驾驶员“我叔是局长”的言辞也进行了回应,称当时司法局局长并不在事故车辆上,而且驾驶人员与陆丰市司法局局长也没有亲属关系。并解释两人只是都姓黄,而且驾驶人员也没说过“我叔是局长,想怎么样”之类的话。


对交警部门的认定结果,网友质疑不喝酒不可能驾驶那么快。南方都市报记者也发现,陆丰市政府的通报内容没有解释事故原因。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wJLl8XEokw/4873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