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粤上千村民游行 抗议政府瞒建垃圾厂(组图)



广东云浮市镇安镇周三有上千村民示威游行。(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广东云浮市镇安镇周三有上千村民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在没有通过环评报告的情况下修建垃圾处理厂。在要求停建不果后,有群众冲击镇政府,警方出动大批警力驱散人群。




群众冲击镇政府,警方出动大批警力驱散人群。(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广东云浮市云安县镇安镇的上千村民周三中午在镇政府门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在没有通过环评报告的情况下修建垃圾处理厂。他们要求政府暂停工程,得不到满意的答复,因而鼓噪,冲击政府办公大楼。镇中心一个主要十字路口和324国道亦被村民堵住,导致全镇交通瘫痪。一辆面包车试图越过人群,被民众阻拦,车窗被砸破。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驱散人群,晚上6点后,交通才恢复正常。


海外茉莉花革命网站引用微博爆料称:“镇安官员太没良心,竟然将垃圾池建在大水塘,严重影响环境,谁出的主意,为什么不将垃圾池建在您们家中?”


记者周四致电云安县政府查询情况,一名值班人员称不方便对媒体透露情况。


记者:“是云安县政府吧?”


对方:“对。”


记者:“镇安镇的村民抗议修建垃圾站你们知道吗?”


对方:“你是哪里?”


记者:“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对方:“我们不方便透露。”


不过,记者在云安县建设局去年9月10日发布的项目招标公告上看到,该项目的计划开工日期为去年 10 月 17 日,计划竣工日期为今年年 10 月 16 日,日垃圾处理量25吨。




村民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在没有通过环评报告的情况下修建垃圾处理厂。(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一名曾在示威现场的镇安镇村民周四对记者说:“昨天有上千人到政府抗议,塞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这个垃圾填埋场大家都反对。我们镇安是石灰岩地带,是否有地下河、溶洞之类的都不知道,环评报告还没下来。这已经是第三次选址了,一波三折,因为之前我们也有两个地点是反对的,后来撤消了。”


镇安镇永丰村的村民周世德周四告诉记者,去抗议的人大部分来自会众岩村,领头是一些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政府出动警力驱散人群。


记者:“昨天哪个村的人去的比较多啊?”


周世德:“昨天是会众岩村的多,有很多外出打工的村民,他们长期不在家,平常都出去外面打工的,都是青年。把324国道都堵塞了,警车来了他们才走。”


据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网友Peter Ho周三发布的视频显示,家家乐百货门前的十字路口被围堵得水泄不通,有人不停大喊及吹口哨,群情激奋,不少市民纷纷拿着手机拍照。随后,人群集体向镇政府方向进发,镇政府的保安用栏杆阻挡人群进入,对抗数分钟后被群众冲破防线。从该视频的水印上可看出,原始视频发布于国内优酷网,但记者周四在优酷网搜索时发现,原始视频已不知所踪。



(以下图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看中国配图)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OfmrOqyGz0/48736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