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美媒:习近平或因改革劳教获诺贝尔和平奖(图)

2013/02/21/20130221101334626.jpg


核心提示:中国对劳教制度的改革被西方主流媒体誉为历史性的发展成果,这可能成为本年度乃至本世纪最轰动世界的人道主义事件。


据IBTimes中文版报道,有美媒预测诺贝尔委员会可能颁和平奖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去年10月,关于劳教制度被滥用的大量舆论引起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高层的注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也认为,政府要想维持下去就不能逾越法律行事。公权有限制,人民的权利和自由才能得到保障。


虽然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对此并未表态,但他谈及非法拘留和公开审判权利的讲话已经大大鼓舞了相关的改革措施。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而路透社1月份的报道中也透露,中国有望在今年对其劳改制度进行改革,这将是由中国共产党新任领导人习近平引领的重大法律改革的第一步。


中国的劳教制度从1957年开始授权警方可以不通过法律程序直接对囚犯进行四年以内的监禁。新华社称,中国在司法部下属的350所劳改所里监禁着约16万名犯人。


《福布斯》评论称,废除或深化改革劳改所制度是人权在整个21世纪的光荣时刻。


如果习近平的人道主义行为长此以往地继续下去,那么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很可能会将这个奖项颁发给中国,即使这对整个国家乃至世界都具有颠覆意义。而中国又是一个如此在乎国际声名的国家。对那些大力改革的拥护者来说,诺贝尔和平奖将具有莫大的威力。


《福布斯》的文章最后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在2月1日就截止了,要预测得奖的是不是中国还太早。


有删节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Sh-WIAo6Jw/4873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