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官场已成为道德垃圾场

“官场已成为道德垃圾场”,这是内地一位经济学家的结论,相信绝大多数老百姓深有同感。“没有最卑鄙只有更卑鄙,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没有最下作只有更下作,没有最肮脏只有更肮脏”,诚哉斯言,几句话可以说是道尽官僚丑态!


山西那位刚刚出狱的贪官受到官商巨贾列队欢迎,就是官场卑鄙、无耻、下作、肮脏的典型例子。过去的贪官还懂得蒙上一层仁义道德,如今的贪官淫官索性赤裸裸示人,连遮羞布也不要了。其身不正,何以正人,神州道德沦亡,是非颠倒,归根究柢就是因为官场腐败,官德败坏,当官的胡作非为,坏事做尽,还有脸自称是甚么“三个代表”,简直不知羞耻为何物。他们有甚么权利代表老百姓?


正如有人所说,百姓对官员的最高期待已不是做好人,而是少干坏事少害人。日前,山西大同市长耿彦波离任,大批民众竟以签名、举横幅、下跪等方式予以挽留,与古人送万民伞互相辉映,令人啧啧称奇。其实,这位耿市长不见得有甚么了不起的政绩,也不见得是一位青天老爷,民众之所以对他“依依不舍”,一来也许因为他少干坏事少害人,二来也许担心接任者一蟹不如一蟹。百姓固然怕流寇,也很怕流官,就是这个道理,须知每来一位流官,便刮一次地皮,其祸害更甚于流寇。


不刮地皮的官,或者还有?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JnFtJtcncE/4873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