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禁闻】八旬老翁被指文革杀人受审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22日讯】近几年不断有人发出倡议,要求清算〝文革〞元凶——前的滔天罪行。2月18号浙江省瑞安市法院开庭,审理八旬老汉在〝文革〞时期犯下的谋杀案。外界猜测,文革的清算开始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广播公司〞《中文网 报导,1966年 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发动所谓〝无产阶级〞。历经十年的〝文革〞运动,许多中国 人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对于经历过文革的许多中国人来说,文革仍然是个引起争议的话题。


在文革初期,造反派组织之间互相攻击,甚至发展成大规模武力冲突,许多人成为〝武斗〞的受害者。


报导说,1967年〝文革〞期间,某地的〝群众武装组织〞怀疑 医生洪某,是对手派去的〝探子〞,因此指派邱某将他杀害。邱某用麻绳将洪某勒死。此外,邱某为了方便掩埋 尸体,用锄头捣断尸体下肢,然后埋入坑中。


去年7月,离家数十年的邱某已是八旬老人,他在浙江省瑞安市被抓捕。2月18号,瑞安法院开庭审理邱某。


媒体报导,因为此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因此瑞安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BBC》报导说,中共从来没有公布过〝文革期间〞非正常死亡 的人数。但英国历史学者麦克法夸尔在所着书中说,仅仅1967年一年期间,就有50万人遇害。


稍早前,有海外 媒体报导,中国当前面临的危机,可以说是方方面面的,这些危机都集中到了2013年。而且,这些危机是习、李新政很难度过的难关。


报导强调,〝文革〞等历次运动,造成的老百姓生命财产损失,古今中外都是第一。不过,〝清算文革〞却是中国的第一大危机。


去年有二十名老人联名致信中共〝〞,要求必须彻底清算〝文革〞元凶—-毛泽东的滔天罪行。


曾经经历过文革灾难的老人彭骥云认为,〝文革〞是毛泽东发起的,要追究责任就应该追究毛泽东的责任。


中国〝文革〞灾难者 彭骥云:〝挑起群众斗群众,基本是群众在斗群众。搞得国家搞到崩溃的边缘。应该搞罪魁祸首,下面的人没得用,下面没这个胆子,就是江青也是姓毛的指挥的,倒霉的话是下面的人。应该找根子!〞


今天,八旬老翁被指文革期间杀人而受审,外界猜测,开始清算文革了吗?


时事评论家文昭表示,现在并没有出现全国范围内的〝文革翻案潮〞。文昭认为,这只是个个案。


时事评论家 文昭:〝文革期间发生了很多违反伦常的、非常荒谬的,同时也是很残忍的事情,在当时那个情况下,尽管说这个老头他自己负有直接杀人的…直接操作这个事情,但实际上,他本身不过是一个非常基层去执行的人。那本身是毛泽东的责任。〞


文昭指出,文革的罪魁祸首目前还在被当偶像一样供着,八旬老汉邱某却被审判。


文昭:〝在整个全国范围内制造那么大的灾难,本身那是毛泽东的责任,那毛泽东现在还在那个…还把他当成一个什么偶像一样的供起来。〞


去年5月,北京知名作家铁流发表一项倡议,希望全国受害的〝五七人〞团结起来,向最高人民法院〝起诉〞毛泽东践踏,无视生命,枉法杀人的血腥罪恶。


铁流在批毛、揭毛的倡议书中,要求粉碎毛派的极左势力。一定要毛泽东的〝腐尸出堂〞,毛的头像〝下墙〞,铁流表示,不达到目地绝不罢休!

另外,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的敏感时期,河南郑州4名青年,当众撕毁毛泽东画像并把照片上传网络。


时事评论员史达指出,给中共当帮凶历来的结果都是〝过河拆桥。〞史达警告中共的打手,一定要给自己留下后路,因为到最后倒霉的还是这些人。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薛莉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VZ7mLlK0WVQ/1061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