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强调经济 鲜有提及中国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总统奥巴马在星期二晚上向国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总统在星期二晚上向两院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之音


奥巴马在国会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将演讲重点放在美国脆弱的经济上,并敦促在清洁能源、移民以及枪支控制等领域实行


奥巴马星期二晚间向国会两院发表演讲时说,有“很多进步可供报告”。他说:“我们一道清理了危机遗留下的烂摊子。我们可以重新满怀信心地说,我们国家的状况是强有力的。”


奥巴马总统警告说,如果国会不能就预算问题 达成协议,削减开支措施就将自动生效,从而减缓经济发展 ,并对教育、能源和医学研究等当务之急造成严重损害。


奥巴马说:“美国人民并不指望政府解决所有问题。他们并不指望在座的各位就每个问题达成一致。但是,他们的确期待我们将国家利益置于派利益之上。”


奥巴马总统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时宣布,目前驻扎阿富汗的大约3万4千美军中的一半左右将在一年之内返回美国。他说:“到明年年底,我们在阿富汗的这场战争就将结束。”


依照美国宪法,美国总统必须时常向国会提供有关国情的信息。




奥巴马国情咨文鲜有提及中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连任后的首次国庆咨文(13/2013)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连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


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重点谈及创造就业的问题。


他敦促在减少预算赤字、开支以及税收改革等问题上共同努力,并敦促在基础建设、清洁能源以及教育方面投资。


奥巴马建议降低公司税率,特别 对制造业设立更低税率,并扩大研发税务优惠。


创造就业


奥巴马说,他连任后的首个重要任务,就是使美国成为一个吸引新岗位和制造业活动的地方。


他说,过去10年美国一直在失去就业岗位,但过去三年来,制造业已增加了50万个就业岗位。


他举例说,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正将岗位从移回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岗位从墨西哥移回美国。


奥巴马在讲话中仅一次提到中国。奥巴马说,中国等国家正在全力研发清洁能源,美国必须迎头赶上。


在华盛顿此前发给媒体的讲稿中,奥巴马本来还提到了电脑芯片公司英特尔同时在中国与美国设厂,但最终稿删除了这一句。


奥巴马还表示,将与欧盟展开贸易谈判,并承诺尽快完成亚太贸易协议。


撤军计划


在捍卫自由方面,奥巴马指出,美国在非洲 地区都必须继续成为强大盟友的支柱。在中东,美国将与要求普世权益的公民站在一起,并支持有关国家向稳定过渡。


奥巴马指出,有关进程会有些混乱,但在寻求改变的过程中,美国不会对类似埃及这些国家指手画脚,但美国将坚持对民众基本权益的尊重。


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宣布,明年会再从阿富汗撤走3万4千名美军士兵。


他说,明年底,美军在阿富汗的战斗将正式结束。


威胁


在谈到朝鲜问题时,奥巴马指出,美国将继续带头努力防止世界上最危险武器的扩散。朝鲜政权必须明白,只有通过履行相关的国际责任,朝鲜才能达致安全和繁荣。


奥巴马说,平壤刚刚进行的第三次核试只会使其进一步孤立于世界各国,而美国将站在盟国一边,强化导弹防御体系,并率领国际社会对朝方的威胁作出坚决的回应。


每年年初,总统都要在国会做年度报告,阐述政府施政方针,被称为“国情咨文”。


记者们表示,奥巴马在讲话中阐述其最后四年总统任期的政策,并着眼于连任期间的政绩目标。


佛罗里达州参鲁比奥将代表,对奥巴马的讲话作出回应。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j0qxcePKbwo/10364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