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西藏僧人自焚 4年累计百起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


点此看大图片


一名僧侣今天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间餐厅,全身淋满汽油,引火自焚 。这是2009年至今,第100起抗议中国 政府统治的自焚行动。(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加德满都13日法新电)一名西藏 僧侣今天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间餐厅,全身淋满汽油,引火自焚。这是2009年至今,第100起抗议中国大陆 政府统治的自焚行动。


警方发言人艾德希卡里(Keshav Adhikari)说,这名西藏僧人,是在加德满都博拿佛塔(Boudhanath Stupa)附近一间食堂自焚,吓坏正在吃早餐的观光客。博拿佛塔是全球知名的佛教圣地。


他说:〝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上午约8时20分来到佛塔附近这家餐厅,直接走到厕所,把汽油倒在身上,然后点火自焚。〞


设于印度达兰萨拉(Dharamshala)的西藏流亡政府先前曾统计,2009年至今,共有99名西藏僧人自焚,而有83人伤重死亡


尼泊尔警方表示,自焚男子紧急送医,目前仍在医院救治。艾德希卡里说,〝他全身着火,在医院曾试着说话,但说不出来〞。


他说,不清楚他自焚时,是否曾呼喊不满大陆统治西藏的口号。(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5neBAgd81IM/1036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