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朝鲜核试前后 中俄保民两样情(图)



朝鲜核试,陆民质疑官方未保民(图:网络/看中国配图)


朝鲜再度不顾国际社会反对进行核子试爆,引起中国大陆网友关注。许多人说这是“养虎为患”,更有人对照俄国和大陆在朝鲜核试时采取的措施,质疑大陆官方未保障国民生命安全。


朝鲜进行核子试爆,除大陆官方立即召见朝鲜大使表达强烈不满外,许多大陆官方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文章谴责,甚至呼吁大陆官方对制裁朝鲜不应犹豫。


这件事也成了大陆网友们的热门话题。许多网友在微博上讽刺地说,过去“姑息”的结果,现在“养虎为患”了;也有在吉林的网友,描述朝鲜核试时感受到大地的震动。


独立中文笔会理事野火,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说,朝鲜核试前后,大陆和俄国截然不同的反应。


野火指出,俄国政府提前撤离了和朝鲜接壤的边境地区100公里内所有居民,且核试后俄国远东200多个监测站密切监控辐射。


野火引述一篇报导说,吉林省珲春市的王占河正和家人吃着饭,突然感到屋内震动,后来才知道是朝鲜核爆,核试后大陆政府未采取任何监测措施检测结果。“中俄两国在面对本国国民的生命安全威胁面前,谁是‘负责任的大国’?一目了然!”


大陆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则批评朝鲜,“脑子进核了”!


另有大陆网友引述朝鲜人士有关核试“朝鲜(朝鲜)成为拥核国家后,将没有人敢再挑衅”的谈话,对照大陆前领导人推动发展核武时“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将不再害怕任何人”的谈话对照,讽刺地说:“好熟悉的话语”。


(有删节)


(原标题:朝鲜核试 陆民质疑官方未保民)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24cZPt5DW6w/4863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