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浙江老板付薪“跑路” 各地民众讨薪潮仍不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3日讯】进入2013年,浙江出现老板付完工人工资后再“跑路”的新现象。但此现象似乎并未延伸至各地,民众讨薪浪潮势头不减。

据《中国 证券报》报导称,今年1月14日,官方发布欠薪入罪新司法解释,包括欠薪触犯刑法要被判刑,而欠债适用的是民法。因此浙江出现老板付薪后再“跑路”的新现象。但据浙江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去年至今,浙江老板“跑路”和欠薪依然处于高位,尤以建筑施工企业为重。在过去两月检查的8.95万家用人单位,涉嫌欠薪的3999家用人单位均为民营中小企业中,建筑施工企业为欠薪第一大户,其次为加工制造类企业,实际状况可能还要恶劣。


2012年浙江欠薪逃匿430起


据浙江省7部门联合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结果显示,自去年11月26日至今年1月31日,检查用人单位8.95万家,发现3999家用人单位涉嫌拖欠 12.48万名职工5.66亿元;元旦、过年时段为欠薪高发期,今年1月1日至2月4日,浙江发生欠薪案件2778起,涉及金额35342.5万元,平均每天发生82起、欠薪1039万元。


世界经济低迷持续4年,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也不佳,浙江相关部门人士表示,在多方努力下,去年浙江欠薪及逃匿情况较2011年有好转,而后者为历史最恶劣程度。去年全省发生欠薪逃匿430起,环比下降28%;欠薪重大事件1840起,环比涨7%。去年欠薪案件有所下降,但涉及的职工人数和欠薪数额上升明显。


巨额欠薪仍在发生 民吁:治本是关键


《大纪元》此前报导,2013年1月10日,中国新年来临,陕西富平龙城国际恶意拖欠近2500名农民工工资,达到欠薪6千万,无奈之下民工选择 下跪讨薪。1月10日,陕西富平人民路广场,上千名农民工下跪讨薪,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帮助处理。当天气温为6~-6℃,农民工跪在冰冷的地面上立刻引来不少路人。


21世纪网报导,中国船舶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2年1~10月船舶工业经济运行状况》显示,1~10月,大陆 新船订单同比大幅下降了近50%。江苏靖江东方船厂拖欠工人薪水总金额高达1.7亿元半年之久,无钱支付工人,劳资关系剑拔弩张。


欠薪不仅集中在浙江,大陆各地工人讨薪浪潮此伏彼起。当局如何解决欠薪问题 ,也一直是民众关注热门话题。


河北民众李小山在网络上说,欠薪的根源在于欠账,欠账的主体在于国企和政府。解决问题要抓住根源。只是打击欠薪,不解决欠账问题,是治标而不是治本。


李小山说道,说大话放空炮是官场上的通病,一届领导到位后先搞一气面子工程,根本不看手上有没有钱就上项目。一个项目开始后,发包商不给一分钱,反而要先交工程保证金、材料费,工资除了拖欠没有其他好方法,这就是业内潜规则。工程完工几年也结不清工程款,欠农民工的钱不行,材料商的也堵你门口,自己又垫不起,只有死路一条。


民众“2YIUZK”在网络上表示,共产领导下的中国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和谐 ?其实中国的经济环境是非常恶劣的,小企业生存很困难,政府是最大的强盗,国家财政从中小企业强征苛捐杂税用来补贴央企和国企,这是非常不公平的现象,地方政府平时挥霍浪费,大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财政透支没有别的途径,只有想着法子从中小企业头上捞钱,在中国,中小企业生存真的很困难。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Q6Zh9IcgKQQ/1036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