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网民抱怨朝鲜核试让中国人年都过不消停(图)

举牌抗议朝鲜再次核试验

2013年2月12日,辽宁沈阳一名男子在朝鲜驻沈阳领馆门前举牌抗议朝鲜再次核试验。


不顾国际社会和安理会的强烈反对,朝鲜执意进行第三次核试爆,且当量比前两次还要大。而核爆地点离中国仅70公里,时间又是在中国春节的大年初三。对此,网民老桑调侃说,昨天,大年初三中午,正当数亿中国老百姓欢度春节之时,咱们亲密的小兄弟朝鲜,竟然在紧邻咱东北边境的地儿,给咱放了一个大大的“爆竹”恭贺新春。网友陈子河则点评说:党无偿援助了朝鲜半个世纪,朝鲜今天终于知恩图报了,免费送给大哥一个厚礼。东北人民有福了,终于可以免费喝到有核辐射水源。


作者王永章的文章说,中国人过年讲究祥和,就连家里的孩子不小心打碎了一个饭碗,都会被视为不吉利,而且还得遭到训斥。今年可好,朝鲜却在我们的春节假期还没过完时,就在我们眼皮底下进行了第三次核爆炸,弄得吉林人民整整晃动了一分钟。这可是大不吉利啊。此外,有报道说朝鲜事先通知了美国,但没看到通知中国的确切报道,显然,朝鲜是故意以此方式来羞辱中国,这简直是不把我们新上任的习总书记放在眼里嘛!


作者龚英辅的微博评论说:昨天上午北朝鲜的核爆炸,波及中国领土,中国境内多处震动。从国际法上说,这是战争行为,最起码是战争挑衅行为,必须惩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个20多岁的小青年,都可以视中国的多次严重警告为无物,习总和党中央如何处理北朝鲜的战争挑衅行为,我们将拭目以待。作者昆云山房重发的旧文《袒护流氓者必伤及自身》中说: 支持这样一个国家,将使中国丧失大国的信义,成为一个与国际流氓为伍的另类国家。


也将会使中国在外交上处处被动,陷入自我孤立的状态,成为国际社会的众矢之的。更为严重的问题是中国被传统意识形态思维所束缚,被“不干涉内政”的外交顾虑所绑住手脚,不去主动出击有所作为,不敢在历史的关键节点当机立断,容忍纵容朝鲜为所欲为,最后必将因袒护流氓而自伤其身。


作者五岳散人则强调说: 朝鲜这个垃圾国家不仅总是往中国卖毒品、贩假钞,就连要饭都是强讨硬要,然后又堵着中国家门口搞核爆炸,居然还有一帮子号称是爱国的人,呼吁支持这样的国家政权。这帮人完全不明白核捆绑与核讹诈是怎么回事,却偏偏还要大谈什么国家战略。真正的汉奸就是这帮人。


(原题目:网民抱怨朝鲜核试爆让中国人连春节都过不消停)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v46a4h9OlAE/4863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