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日媒:中国空气净化要依赖日本?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任子慧综合报导)中国 近几年空气污染引致呼吸性器官病患者大增,至今为止今年的情形最为严峻。日前,《经济新闻》以题为“中国空气净化要依赖日本?”分析了在中国日产净化器的贩卖情况。


大陆 日本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成为最为抢手产品,进入今年以来,松下和夏普的产品销量达到上一年同期的2~3倍,大幅超过了中国品牌。夏普的有关人士表示,这是长期的趋势延伸而已。


报导说,虽然中国关系对立使反日情绪还没有消散,但在涉及到“健康”与“安心”的领域,日本产品的优势似乎并没有发生动摇。


中国1月大气污染变得愈发严重之后,销量增速开始加快。夏普、松下及大金三家日系厂商均分了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的2012年份额的四成,1月份后仍在迅速扩大。去除污染物的最新技术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好评。


其中市占率排名第2位的松下1月份销量达到上一年同月的2倍。市占率排名第4位的夏普也达到上一年同月的3倍。而大金的产品,拥有独自“水除菌”功能和“加湿过滤除菌”功能,可通过照射“光速电子流”使用于加湿的水保持清洁,该品牌产品销售量更达以往的3.6倍。


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三家日系公司均在持续增产。


与此同时,日本本土的西日本的营业额也在上升,因除了花粉季节即将来临外,有害物质的“PM2.5”已飞入日本九州等西日本多处地方。


家电零售商的biccamera及山田电机等方面消息指,每逢花粉季节,空气净化器的销量都会增加,不过,年踏入2月的销售量较以往增加1.5倍。


另一方面,趁着中国假期来日本要求购买的中国游客也增多。游客在购买电饭煲的同时再搭配一款空气净化器。


在日系三家厂商迅速扩大市占率的同时,中国当地品牌却表现不佳。在2009年之前曾拥有50%以上市占率的“亚都”到2012年却降到了15%左右,1月份以后与日本厂商的差距估计还在拉大。


问题 导致的反日游行中,日本厂商的汽车及家电产品销量大跌。但日本的化妆品反而持续畅销。报导称,中国消费者对日本产品的质量依旧给予很高评价,与健康密切相关的领域似乎并未受到反日活动的太大影响。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EdryQWD7wnQ/10362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