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贵州两例人类H5N1禽流感一人死亡

中国贵州贵阳市近日确诊两人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一名女患者抢救无效死亡。


官方新华社引述贵州省卫生厅说,21岁的女患者2月2日发病,星期三(2月13日)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不治。


另一名3日发病的31岁男患者目前仍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危重。


报道说,流行病学调查尚未发现两例病例发病前存在明确禽类接触史,也没有发现两例病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


卫生部门提醒,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多数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和肺炎,起病急、进展快、病死率较高。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卫生部因应这两起病例确诊而发布了防治提醒,呼吁全国民众注意卫生,避免接触禽鸟,并彻底煮熟禽肉食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2003年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疫情首次爆发,共造成全球365人死亡。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224DWOScvY/4863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