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红外线发现硫磺泉中神秘微生物(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美科学家借助红外线技术揭示硫磺泉中神秘的微生物群落(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导,科学 家近日借助红外线技术在南部寒冷的硫磺泉中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微生物群落。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BerkeleyNationalLaboratory)的研究人员对新发现的微生物群落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古生菌与细丝状细菌在一个群落存在共生关系,它们的关系就像珍珠项链(stringsofpearls),古生菌是“珍珠”,而细丝状细菌覆盖在“珍珠”表面,并在“珍珠”之间形成链条。这两种类型的微生物被认为是互养的,它们彼此依赖对方为自提供营养。但这种现象的生物化学原理仍是一个谜。


科学家称,这一发现有助于瞭解地球上的其它生命互养关系。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6d5YdrM5Z_Y/1036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