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少女火海救母 “烤焦的鱼儿 ”刺痛人心


13岁女孩闫倩玉烧伤面积高达95%,而她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怎么样了?(网路图片 )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9日讯】河南省南阳邓州市农家13岁小女孩闫倩玉,20多天前家中失火,为了救出屋里的妈妈,她惨遭大火焚身,烧伤面积高达95%,而她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怎么样了?我想回家看看他们。”这名正在同死神抗争的坚强女孩,感动众人。

大陆 媒体报导,3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正在家中楼房屋顶玩耍的闫倩玉突然看到二楼母亲的房间冒出浓烟,她知道生病的母亲正在屋内睡觉,于是她一边呼喊一边冲进屋内,准备把妈妈拉出来,却被屋内凌乱的东西绊倒了,正在这时大火引燃了屋内存放的汽油,瞬间小倩玉变成了一个火人。


全身几乎见不到一处完好的皮肤


闫倩玉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虽然已经过去了20多天,但她的伤情仍让人惨不忍睹:全身几乎见不到一处完好的皮肤,就像一只烤焦的鱼儿,躺在干涸的河床上挣扎。


“这是我见过的最坚强女孩,”医生说,患者全身大面积烧伤,深度达3级,烧伤面积达95%,每次换药清创都要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但她总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闫倩玉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怎么样了?我想回家看看他们。” 当得知父母被烧伤的消息,奄奄一息的小倩玉说:“我想早点回家照顾爸爸妈妈……”小倩玉嘶哑的呼唤让在场的人再度落泪。


闫倩玉的父母在火灾中腿部都受到了烧伤,母亲刘玉九和亲属将女儿送到医院抢救,支付了4万多元治疗费后,再也借不到钱了。目前他们夫妻二人在家治疗,也一直在四处筹集医疗费,直到4月9日才到医院看望女儿。


但懂事的女儿见到妈妈不仅没有说一个疼字,反倒一直在关切地问妈妈“你的腿好了没有,还疼不疼”。这一句话让妈妈止不住掉泪,小倩玉又赶紧安慰着:“妈你别哭,妈你别哭。”


网友称此孝心令“拼爹儿”汗颜


年仅13岁的闫倩玉浴火救母的行为感动了网友,就在小女孩已经奄奄一息还在用微弱的话语 安慰掉泪的母亲时,大量网友都声称女孩的孝心打动了自己的神经。


一名自称哭泣着看完报导的“陕北的雪”说:“13岁的小孩就拥有如此孝心,这份伟大的亲情让人感动,相信会让当今社会无数拼爹儿感到汗颜!”


“在路上”认为,这种救人方式虽然不太理智不值得提倡,但发自内心的孝心就是一种瞬间的本能。


“不管怎样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挽救女儿的生命。”说起女儿的以后,刘玉九已经泣不成声。但现实的残酷横亘在小倩玉的面前,医生表示,患者的整个治疗下来至少要20次手术,需要约150万元医疗费。“如今闫倩玉还处于感染期,治愈的希望也不太大。”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09/1196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