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美疫苗专家警告:H7N9疫情或已在大陆扩散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截至4月9日,中国 大陆 官方通报人感染病毒确诊病例24例,虽然官方报导不断强调〝疫情发展缓慢〞及〝疫情可控〞,但疫苗专家林晓旭却表示不乐观,认为应该做好 疫情已经或将要扩散的准备。





大陆卫计委4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有信心能够控制疫情〞。但林晓旭认为在不同的鸟类身上都检测出病毒,人感染病例也在不同的城市发生,显示前景并不乐观:〝哪个时间是期现在不好说。现在春天来了,很可能传播的比较快。2、3月份春运刚结束,那个时候是否已传播开来我们也不清楚。〞


他强调,目前仅公布确诊病例无法全面反映疫情,并催促官方公布疑似病例人数:〝有多少疑似病例才能知道可能传播的范围有多广、多严重。比如一个城市只有20个确诊病例,但假如有3000个疑似,你就知道这个严重情况。疑似病例有20个、100个和1000个都差很多。〞


目前,已公布排查9宗H7N9疑似病例,27宗。中国大陆则只有江苏省曾在8日公布3宗疑似病例。4月5日曾有微博爆料,南昌有一疑似病例,但江西省卫生厅7日称,该病人已排除感染H7N9的可能,该省市卫生部门未接到禽流感及疑似感染报告。


对大陆中科院提出的〝H7N9病毒可能是野鸟和长三角地区的鸭群、鸡群自身的禽流感病毒基因重配产生〞的结论,林晓旭认为,这只是一种猜测:〝他就是从序列排序上看,拿到的菌株其中一个蛋白跟韩国一个禽流感的病毒株比较靠近。但这不足以说明问题 ,因为韩国的鸟类还没有检测出新H7N9病毒,现在能拿到的完整病毒序列还太少,而且这个病毒的另一个蛋白也有其他来源。〞


林晓旭希望中国大陆能将疫情全面公开,以便全球合作:〝周边国家也在呼吁与北京合作。那北京能否把一些样品提供给这些组织做研究?因为不同实验室一起做不同病毒的研究,得到信息就更快一点。〞他介绍,在美国,CDC将每周对不同流感病毒监测的详细报告放在网路上供各地医院医生查看。


林晓旭再三呼吁中国大陆官方将信息透明、放弃公开疫情会令人群恐慌的错误认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09/1196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