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大陆疫苗专家:H7N9病毒完全可人际传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4月9日,上海再通报两例人感染确诊病例,江苏一位已确认的病患者宣布死亡 ,使全国通报的确诊人数升至26人,死亡8人。另一方面,称,世卫代表认为目前无证据显示新病毒有人际传播能力。大陆 疫苗专家赵庆海指这种说法不尊重科学 ,病毒完全具人传人的能力,只是目前未知是否已扩散。





南京各区教育部门近日陆续下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医每天早上检查学生健康情况,发烧学生不得上课。赵庆海称,官方的很多预防措施已经在告诉人们,病毒可以人际传播:“明摆着你的行动就是怕人传人,你还告诉社会人不传人,就是自欺欺人。”他说,既然是呼吸道传染病,病毒自然会随飞沫传染。


他同时表示,官方公布的数据还很难判断疫情是否扩散,现在的气候利于病毒传播,但病毒也的确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预防扩散方面,赵庆海认为民众的警惕防范意识要比官方措施有力,官方的力量应该集中在医院的发热接诊方面。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位感染者在确诊甚至死亡后,医院才发现其有多次因发烧就医的经历。如上海4月8日通报的64岁患者贺某,曾于4月3日到瑞金医院就诊,诊断肺炎后返家,未予隔离。4天后再次就诊,诊断为重症肺炎,当天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上海H7N9患者吴亮亮去世后,妻子指其应该是在医院感染,因为他住院的当天,另一禽流感患者在同一层楼病房去世。医院因此已赔付吴亮亮家人13万元。有江门市网友质问医院:连续使用高级抗生素治疗无效时,难道就一点不怀疑 或禽流感?甚至在治疗期间都没有采取隔离措施,可见医院的误诊对病人的死亡有不可推卸责任。


赵庆海希望官方在处理疫情时,要科学化,不要化:“现在全国各地主要是开会,这是政治上的。在业务层次的开展调度不足。很可能在预防禽流感上就会出现违背科学的问题 ,就会出现像‘人不传人,只是动物偶然传播到人身上’这样的谬论。”


对于世卫驻华代表蓝睿明称,不必将死猪与目前人感染H7N9病例相联系一事,赵庆海认为,官方提供的资料只是没从猪只身上验出病毒。但从科学角度讲,这个病毒既然可以以鸭、鸟、人为宿主,就肯定能够以猪为宿主。他表示,世卫组织中,不同的科学家必然就此疫情持不同观点。但中国 大陆官方的报导对此已作过滤,只报导对自己有利的方面。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09/1197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