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美部署雷射武器 可击落无人机(组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4/09/20130409221435366_small.jpg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4/09/20130409221435270_small.jpg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4/09/20130409221435427_small.jpg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美国海军今天说,将首度在旗下一艘舰艇上部署可能具备击落无人机与瘫痪战舰能力的雷射武器。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固态雷射技术成熟计划(Solid-State LaserTechnology Maturation Program)的莫里森(PeterMorrison)说:“未来在这里。”


雷射武器被喻为改变作战方式的一大步。由于雷射武器靠电力运作,只要有电就可以发射,每发花费不到1美元。


海军研究部主任、海军少将克朗德(MatthewKlunder)说:“与发射飞弹耗费动辄数十万美元比一比,你可以看到这种能力的好处。”


这种据官员说造价约3100万美元到3200万美元的武器原型,将在会计年度2014年的某个时间点,安装在美国用作中东浮动基地的庞赛号航舰(USS Ponce)上。


海军在http://youtu.be/OmoldX1wKYQ公布雷射武器击落无人飞机的影像。


克朗德说,海军预测,有朝一日,来袭的飞弹“就是比不上”以光速行进、准确度高的雷射光。


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报告赞许这种雷射科技,但也点出雷射武器的缺点,包括可能误击卫星或飞机,以及可能受天气影响。


国会研究处3月14日发布的报告说:“雷射可能不会运作的很好,在下雨或起雾的时候,更可能根本无法运作,因此雷射无法成为适应各种气候的解决方案。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HwEmpwbzyM/49310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