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少女救母惨遭烤焦 醒后先问父母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9日讯】河南南阳邓州彭桥镇的一名十三岁少女,日前为了营救母亲,全身95%的面积烧伤,病情惨不忍睹。苏醒后她第一句话就问:〝爸爸妈妈怎么样了?我想回家照顾爸妈。〞


火海救母 勇少女变〝烤焦的鱼儿〞


河南大河报报导,2013年3月17日上午11点,农家女孩闫倩玉在家中玩耍,突然看到母亲的房间冒出浓烟,而母亲正因身体不适卧床休息。


情急之下,闫倩玉一遍喊着〝救我妈!〞,一边冲进母亲的房间。不幸的是,当她进门时,不慎绊倒,而就在这时,屋里的一桶汽油被引燃了。


妈妈回忆,那天下雨,她和丈夫在屋内睡觉,迷迷糊糊中听到倩玉的喊声〝着火了,救我妈!〞就惊醒了。


〝我赶紧起床,看见床上柜子上都着火了,就往外跑。跑到外面后发现丈夫在地上倒着,手脚脸都烧伤了,已经不会说话了。〞母亲回忆,当时一直听到倩玉的喊声,但慌乱中不知道倩玉在哪里,〝后来,邻居们赶来灭火,才从起火的屋里把娃救了出来,当时娃的衣服全烧完了。我们仨躺在救护车上时,娃还在喊救我妈。〞


送到医院的倩玉,全身大面积烧伤,深度达3级,病情惨不忍睹,被媒体形容为,〝全身几乎见不到一处完好的皮肤,就像一只烤焦的鱼儿,躺在干涸的河床上挣扎。〞


醒来头件事 〝爸妈怎样了〞


倩玉属于特重度烧伤,同时还有肺部吸入性损伤。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仍处于烧伤感染期,全身创面没有一处出现愈合,而且细菌含量很高,随时有并发症的可能,生命危在旦夕。可是这名少女苏醒后的第一句话,让同胞们震惊。


〝爸爸妈妈怎么样了?我想回家照顾爸妈。〞倩玉终于醒了,醒后的第一句话让护士们泪流满面。看到母亲来到病房,倩玉问:〝妈,你脚好没,我爸好没?〞见到母亲脸上的泪水,她说:〝妈,你别哭,哭了我难受。〞


巨额诊费愁煞〝焦鱼儿〞全家


母亲介绍,倩玉一岁的时候,父亲就死了,之后她带着女儿改嫁,现在全家年收入大约一万多人民币(折约1612美元)。同时身为农民,全家没有任何医疗保险和补贴。


这次火灾,她与丈夫都是腿部烧伤,女儿则伤势严重。为了给女儿治病,她跟丈夫正在张罗把家里的房子卖掉。然而医生说,根据倩玉病情的进展,要想完全康复,至少要进行五、六次植皮手术,治疗费用至少150万元人民币(折约24.2万美元)。


面对巨额的治疗费,倩玉的母亲很无奈,很徬徨。万幸的是,媒体的报导,给〝焦鱼儿〞一家带来不幸中的一缕曙光:社会上多家企业、团体及个人愿意捐助倩玉,帮助她恢复健康。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09/11972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