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300字新闻揭中共官场贪腐真相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近日,《》刊登了一篇题为“贪腐养情妇犯罪趋势由高官延向基层干部”的新闻,看似不起眼,短短300字,却揭露了官场的诸多





《京华时报》在5月10日的这篇报导中称,购物卡腐败成为近些年来的趋势,为养情妇而犯罪或犯罪所得流向情妇等现象正从高官延伸向基层干部。昌平县近五年来,在农村改水、镇级道路施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惠民工程中的多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共立案侦查各类贪污贿赂案件78件98人。落马高官案频现为红颜而受贿现象。


报导例举市政管理所所长郭某某受贿案,称200余万元涉案款有125万元是用于资助情人买车、买房、开店之用。


上台举反腐大旗,放权常委、纪检委书记“老虎苍蝇一起打”,但什么样的官员是老虎?外界解读不尽相同。


大陆 某知名论坛 有贴称,昌平作为北京市的一个城区,其市政管理局也不过是处级单位,那么市政管理所也就是个科级。科级官员被市级单位称为“高官”,那么在省一级单位或许县处级官员就是“老虎”。那省部级官员算什么呢?或许是飞龙在天吧,已不属于人类所能及的范围,只等亢龙有悔吧。


反腐成果像天气预报 情人屡成反腐先锋


该帖评价,五年查处贪污贿赂案件78件,平均每年查处19起,就算取得了反腐重大成果和显著成效。感觉反腐成果似乎有点像天气预报,在人感觉有些凉的时候,可天气预报却说“今日气温在25到30度”。不知道是预报有问题 ,还是草根的认识有差异,反正感觉差着老远。


“落马高官案频现为红颜而受贿现象”这个现象再一次验证了“95%的有情人”的真理,也说明官员案发的线索,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官员 情人,而并非纪检监察机关这个专职反腐机构的摸排侦察。在“红颜”拖累官员的背后,反映出反腐是多么的乏力又偶然。


腐败无处不在、与时俱进 反腐滞后


该帖说,天下乌鸦一般黑。或许,天下的官员也一样的贪。无论官方是否承认,多数草根百姓都有“腐败如同空气和水一样”的感同身受。


从农村改水到道路施工改造,凡是涉及到钱的事情,总会有职务犯罪的身影,腐败现象无空不入、无处不在,惠民工程变成腐败工程,最后成为豆腐渣工程,这似乎是个走不出来的圈套。


从送钱送物,到送女人、送购物卡,腐败形式的千变万化,行贿受贿更加隐蔽。当地球人都知道购物卡中可能隐藏着腐败之后,有关方面才如大梦初醒般称:“购物卡腐败成为近些年来的趋势”。


该帖最后总结,贪官达到一定数 量,并形成大气候的时候,就变成了积重难返,想治而不能治,能治而不敢治,敢治却又不能出重拳、下狠手,为保证大局稳定,只能坐等着贪官情人或被贪 官迫害者的反戈一击,然后才大摇大摆的收网起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9/1300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