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严控访民 北京园博园成“冤博园”


5月18日,第九届中国 (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这天,黑龙江的白银红等9位爬上北京西城区的一座12层的住宅楼楼顶,用拉横幅、撒传单的方式为园博园“剪彩”。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5月18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这天,当局草木皆兵,采用监控、拦截、劫持等多种手段,阻止全国各地申冤无门访民到场,园博园俨然成了“冤博园”。

北京上门监控访民


北京西城区李立荣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从昨天(5月17日)开始,她就被警察看着了, “一个警察带两个保安堵在屋门口,下面还有一辆警车。”警察不让她出门。


李女士是一位访民,他们曾到外交部,要求参与编撰计划,并申请相关的人权信息公开,但至今他们没有得到答覆。


园博园开幕,李女士因为她的访民身份,就被限制人身。李女士不平的说,访民没有人权。


同属北京西城区的苏女士也是一位访民。凭经验,苏女士早知道园博园开幕当天,她会被警察监控,为了躲开了警察,她特意提前离家到朋友家住。


18日早晨,苏女士离开朋友家,坐地铁去参观园博园。但出地铁口后不久,苏女士被辖区的一位警察发现,被强行带回派出所。


在园博园门口,苏女士看到,只要看起来像访民、穿着不怎么讲究的民众,就被警察拉走,有些被怀疑 是访民的游客,也被拉走。


苏女士很无奈:“只要是访民,就没有说话的地方,只要是敏感日、大型活动,就被控制起来。”


不过,苏女士的待遇还是比较好的。据了解,不少到园博园的北京访民,被送到久敬庄访民收容站。


近700上海访民遭拦截


18日早上9点半许,准备到园博园的一大路上海访民在地铁口附近遭警察拦截,被强行拖进大巴,送到久敬庄。


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一起来的上海访民有近700人,装了10多辆大巴车,全部被野蛮的带走。


陈女士已上访 十多年,她表示自己相当气愤:“我们也有人权,也有保护,我们为什么不能参观?我们也是公民,我们今天不上访,今天来游玩,他们把我们游玩的权利也给剥夺 了。我们要人权!”


另一位上海访民韦女士表示,他们知道会被带走,但是,他们偏要来,“我们要让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国上海有很多冤民。”


“我们还要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中国还有一个特殊的人群——访民,他们被剥夺了人权,很多地方不能去。”


韦女士说,访民上访维护公民权利,维护宪法和,却被剥夺人权。“没有人关心我们的权利,中共的人权宣言是谎言!”


园博园被称“冤博园”


据到场的访民介绍,北京园博园开幕剪彩时,警方草木皆兵,戒备森严,“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有公安、便衣、、红袖章等等”, 阻止全国各地的访民到场。还有访民说,看到“全都是警察,到处都是警察。”


《权利运动网》称北京的园博园成了冤博园,也报导了不少访民遭拦截的案例。


湖北洪湖市计划生育政策受害者张文芳,在前往园博园西转14号线时遭到警察的拦截,被强行送到不知是久敬庄还是


辽宁丹东访民的一群刚抵达园博园,张正廷、潘志花等人遭到保安撕打,并劫持到朱家坟派出所。而河南访民陈秀莲、湖南访民朱栩英等被劫持上车后不知去向。


黑龙江的白银红、初东芳、于丽华等9位访民另辟蹊径,直接爬上北京西城区的一座12层的住宅楼楼顶,用拉横幅、撒传单的方式为园博园“剪彩”。 后经劝说,9位才访民放弃了准备跳楼的极端行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8/1300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