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去年雨灾78死 京城灾民仍未获安置(图)



北京去年七月的暴雨造成七十八人死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北京去年七月的暴雨造成七十八人死亡。重灾区房山区周口店镇瓦井村灾民,近日被揭仍未获妥善安置,被迫栖身临时搭建的板房安置区。灾民表示当局未兑现承诺协助搬迁,他们多次聚众上访均无果。又指官方回复称已事过境迁,不存在搬迁事宜。灾民只有继续居于卫生环境恶劣的安置区,前景一片茫然。


瓦井村灾民指,去年暴雨过后,官方向受影响住户提出三个方案,当中包括即时提供一万五千元维修津贴、给予四至五万元原址建屋费,及补贴十五万元新地建屋费。多数村民选择第三个方案,想以旧地换新地建屋,故被安置在临时板房等候搬迁,惟至今快将一年仍未获政府安排。


大批村民屡次到镇政府示威,惟官方回复事件已过去,不存在搬迁安排事宜。灾民搬迁无望,惟有继续栖身安置区,但板房内部设施已开始出现问题。另整个安置区的食水仅依靠一条水喉供应。除供应不足外,作为水源的河有不少垃圾,卫生欠佳。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QBzpQdQBEU/4979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