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媒体人爆料:中共人大已批准停用劳教制度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5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明健报导)据知名媒体人爆料,黑龙江省公安系统 已传达“劳动教养暂不执行”。并表示,全国人大已批准今年开始停止使用。然而,劳教制度的存废之争,其背后牵涉着中共高层 的博弈与较量。

腾讯微博认证为大陆 媒体人倪方六5月18日在其发布的帖子中称:“重大信号,黑龙江省公安系统上周在内部传达——劳动教养暂不执行。”


他还表示:“分析认为,这应该是来自的指示,其他省厅应该都有通知。事实上早在1月7日召开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孟建柱已宣布,在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2013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看来,人大早已批准了。”


倪方六,大陆文化界人士,中国 盗墓史研究学者,畅销书作家,资深媒体人。目前供职于香体,他同时兼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教授。


今年初,云南就曾宣布停用劳教。2月5日,在云南政法工作会议上,云南省孟苏铁表示:“将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缠访闹访、丑化领导人形象等三种行为的劳教审批统一停止,对其他违法情形的劳教审批全部暂停。”


在云南宣布停用劳教之前,广东也于1月28日宣布:广东今年或适时停止劳教。


江泽民周永康脖子上的绞索不断被勒紧


上台后,不断勒紧套在脖子上的绞索。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露出水面,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密谋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的计划被曝光。习近平上台后立即打出“反腐”牌,矛头指向以“”著称的江泽民和江派要员,政变核心人物周永康等陷入空前危机之中。


去年12月4日,习近平在“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表示,一切违宪行为都必须追究。习近平称:“公职人员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使法治不彰。”12月31日,习近平主持反腐会议时提到,“个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


习近平的上述表示,被认为是直接针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派高官。


劳教制度的存废之争 涉江泽民及江派的死穴


2013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共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称:“坚持从严治警,坚决反对执法不公、司法”,会议上还提出了习近来的要“建设法治中国”的口号。


中共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在会上为习近平的“法治中国”背书,他表示:政法工作将“全面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孟建柱在会议上还宣布:报中共全国人大批准后,今年将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然而,此消息发布后随即被新华社等媒喉舌删除,显示与江派之间,围绕着“废除劳教制度”的较量异常激烈。


4月7日,习近平阵营控制下的《财经》旗下《》杂志刊登长篇报导《走出“马三家”》 一时间引爆舆论,对江派构成致命打击。


文中曝光了马三家内的种种非人内幕 ,“廉价劳作、体罚、蹲小号、被电击、上‘大挂’、坐‘老虎凳’、缚‘死人床’……”。该篇报导捅到江派的致命死穴,揭开在江泽民、周永康等控制下政法委、司法系统的黑暗与残酷,为习近平推出废除劳教制度抢占舆论与道德的制高点。然而,《走出“马三家”》也佐证了十几年来学员对中共劳教所的指控。


自江泽民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以来,“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灭绝人性 的迫害政策不断被外界曝光。


在这一背景之下,大陆劳教所里隐藏着大量黑幕,包括在押的法轮功学员被无明的失踪、被贩卖等罪行。然而,劳教所里的罪恶一旦被大量曝光,势必要对江泽民和参与迫害的江派要员进行清算。


劳教制度违反宪法


大纪元曾报导,2012年发生湖南永州11岁女童被强迫卖淫案后,暴露出中共劳教制度的弊端,受到法律 界人士的谴责。当年8月,有10名来自大陆不同地区的律师 ,致信中共司法部和公安部,对劳教制度提出质疑。


联名信发起人李方平律师称,单就公安部《公安机关办理劳教案件规定》的规章来看,聆讯制度整体设计过于空泛,在聆讯的证据种类、举证责任等方面存在立法空白。


中共在1957年 从前苏联引进劳动教养制度并实施,该制度不在中共《刑法》规定的刑罚范围内,公安机关不必经过法院审理定罪,即有权将嫌疑人投入劳教所,对其实施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等措施,最高期限为4年。


在“文革”期间,劳教制度被停止。到1979年12月,中共又重新确立、实施劳动教养制度,期限改为1至3年,并可再延长1年。


大陆法学专家认为中共的劳教制度违反法律。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忠林对该制度表示质疑,指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设定,立法也规定,对公民权利的剥夺 、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和处罚,只能制定法律。


陈忠林称,现在可限制人身自由达4年的劳教制度的依据,主要是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并非全国人大及常委会制定的法律。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19/1300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