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北韩敦促美国举行双边会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1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北韩官方媒体中央通信社今天报导,北防委员会发言人今天表示,提议与举行双边高层 会谈,并透露出“北韩愿意实现无核化”的讯息。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北韩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说,北韩和美国在高层会谈中可就缓和紧张的军事气氛、将半岛停战体制转变为和平体制、美国提出的构建无核世界等问题 进行深入探讨。至于会谈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可由美国决定。


北韩发言人还说,如果美国真正有意构建无核世界、缓和紧张气氛,就应当把握这次机会,对北韩果敢与善意的提议做出积极响应。美国对朝鲜半岛局势恶化负有责任,以后的发展方向取决于美国的态度变化。


对于北韩核问题,北韩发言人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训,也是朝鲜劳动、国家与人民必定实现的目标。朝鲜半岛无核化要求包括南韩在内的半岛全境实现无核化,并且要求彻底消除美国的核威胁。


他也强调,在半岛全境实现无核化之前,北韩会坚守拥核国家的地位。美国应停止针对北韩的核威胁,以及包括制裁在内的一切挑衅行为。


有分析认为,由于南韩坚持南北韩当局会谈务必得由能肩负起责任的北韩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和南韩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分别挂帅,使得会谈因首席代表等级不对称而化为泡影,因此亟待透过对话寻求出口的北韩当局,转而要求美国进行对话,以期纾缓因北韩发射飞弹而僵持的朝鲜半岛局势。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16/1407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