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湖南“火箭女”被揭其父为市委常委

大陆 官员子女违规被“火箭”提拔事件频发,因此得名“火箭女”等。最近,大陆多个网络论坛 和帖吧上曝光了湖南的另一个“火箭升迁”的湖南醴陵团市委书记易翔,其父为醴陵市委常委、部长易顶峰。


网友的原始帖为:易翔,女,26岁,1987年11月出生,大学文化,员,2010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现为醴陵市团市委书记。网帖说,根据有关规定,选调生有一年的试用期,而易翔的试用期还没过,工作仅半年就从炎陵县调回其父亲当领导的醴陵市任副科级干部。此后,易翔在工作第二年即被提拔为醴陵市团委书记(正科级),时年25岁,而此时她在副科职务上工作不满两年。该帖还说:醴陵几千公务员熬了几十年副科都盼不到,易翔书记3年就晋升了正科,我们不是眼红,我们也不是忌才,我们希望人家是真才实学,请有关部门解释。


随后,网络上质疑易翔违规升迁的帖子遭到删除。醴陵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一名工作人员对媒体回应称,易翔为易顶峰之女一事属实,但易翔的升迁是通过公开考试考上来的。易翔本人则仅对采访记者称:“这是组织上的事情,你去找组织部咯”。之后立即挂断电话。


在强大的民间舆论压力下,中共官媒的最导称,从湖南省醴陵市委组织部获悉,易翔的升迁存在违规行为。中共醴陵市委常委会议14日研究决定,免去易翔的共青团醴陵市委书记职务,按科员职务安排工作。众多网民表示,对违规提拔的操作人员都要处理,也要查她父亲。如果只是免去团委的职务,那违规成本太低了。


中共官场的官员们属于特权阶层,买官、卖官,官场形成裙带关系和利益链,官员的子女们“承袭父业”,升迁如坐上火箭,已经频频被舆论曝光,但仍层出不穷。


鹿鸣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16/1407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