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传印度防长签准建置中国打击军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媒体报导,印度新建“中国打击军”计划日前获国防部长安东尼签准,全案待总理办公室和内阁安全委员会正式批准。


印度计划在西孟加拉省巴纳格尔(Panagarh)建置山地打击军消息经报导多时,财政部去年还对计划有所保留。“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全案在财部点头后,安东尼(A.K. Antony)已签准,目前呈总理办公室和内阁安全委员会待正式批准。


消息来源说,结束对澳洲和泰国首度正式访问返印后,安东尼6日签准建置这支“中国打击军”(China Strike Corps)的计划。


横跨印度第12个5年计划(2012到2013会计年度-2016到2017会计年度)的整体建军计划案耗资6000亿卢比(约人民币643亿元),将新募近9万名士兵与军官。其中,据媒体先前报导,上述山地打击军将建置约4万兵员。


牵涉三军的整体计划案,其中陆军部分包括在西段边界拉达克(Ladakh)和东段边界锡金(Sikkim)设置两个步兵师、两支装甲旅;较无争议的中段边界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则部署1支独立的步兵旅。


空军部分包括在沿印、中未定边界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部署低空雷达;海军部分则将在印度若干属岛设立新雷达、增募海军兵员等。


报导说,印方发现中方在西藏快速提升基础设施,并在沿实控线部署约50万兵员的34个师,对印度高度威胁。在这背景下,建置“中国打击军”的决定2010年获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原则批准。


预定7月访问大陆的安东尼将与大陆国防部长常万全商讨新边防协议,不让先前两国在拉达克发生的“帐篷对峙”重演。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VVF0RC9aWA/5011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