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谷歌气球 升空变Wi-fi热点(图)

2013/06/16/20130616150145666.jpg

Google疯人计划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想到偏僻地区自助旅行,却担心没网路?别担心,Google正试验将大型气球送上20万公尺高空,为偏远落后地区发送网路连线讯号,期盼造福全球48亿缺乏网路的民众,让他们能和其他22亿人一样,达成“10年内所有人都能上网”目标。


Google(谷歌)昨天宣布,Google X实验室进行中的“疯人计划”(Project Loon),获50名纽西兰人参与,Google在他们屋子外装上外型跟“Google地图”标志相似的讯号接收器,当水母般的半透明大型气球飘过自家天际,民众便可透过气球上的讯号收发器上网,不需用光纤等实体线路。

可涵盖4.6个北市


即Google的大气球,就如同会飞的Wi-Fi热点。美联社报导,每个气球可提供的网路连线范围达到1250平方公里,相当于4.6个台北市,且传输不受地形限制。气球上配置牌桌大小的太阳能板,仅4小时就能储存飞行一天所需的电力。地面人员以远距离操控飞行于山区的气球,或将气球的高度调整至适合飞行的风层。

昨实验升空30个气球,参与的纽国农夫尼莫,家中没宽频网路,自4年前停用拨号上网后,改用卫星上网,有时月花约2.4万元台币。在气球经过期间,他上了约15分钟的网,“能尝试新事物,很兴奋。”

耐温抗压是挑战


此计划负责人德沃尔说,气球不会干扰其他飞行器,因其飞行的高度是飞机的两倍,但又低于人造卫星。

但这项计划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制造重量轻且耐用的气球,以因应平流层(距地表10至50公里高度)中的温度与压力变化。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gzKnGIifBg/5011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